范文站 > 手抄报 > 手抄报内容 > 盘点历年世界结核病日主题内容

盘点历年世界结核病日主题内容

2016-03-24 10: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由来

1882年3月24日,德国科学家罗伯特·科赫宣布发现结核杆菌是导致结核病的病原菌,从而给防治结核病带来突破。

当时结核病正在欧洲和美洲猖獗流行,由于科赫氏发现了结核菌,为以后结核病研究和控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学基础,为可能消除结核病带来了希望。尽管21世纪50年代有效的抗结核药物问世,但世界大多数人都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服务措施。从1882年科赫氏发现了结核菌以来至少有2亿人被结核病夺去了生命。

在1982年纪念科赫氏发现结核菌100周年时,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防痨和肺病联合会(IUATLD)共同倡议将3月24日作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以提醒公众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

历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

2000年主题: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

2001年主题:积极发现、治愈肺结核病人。

2002年主题:遏制结核,消除贫困。

2003年主题:人类与结核病,DOTS治愈我的病,也能治好你的病。

2004年主题:控制结核病,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

2005年主题:防治结核,早诊早治,强化基层。

2006年主题:防治结核,坚持不懈。

2007年主题:结核流行广泛,控制从我做起。

2008年主题:控制结核,人人有责。

2009年主题:控制结核,人人有责(——关注农民工,共享健康)

2010年主题:遏制结核,健康和谐。

2011年主题:遏制结核,共享健康。

2012年主题: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消灭结核病。

2013年主题: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

2014年主题 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

2015年主题 :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

2016年主题:“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