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黑夜奇遇记作文600字

黑夜奇遇记作文600字

2021-11-01 16: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果现实中的某些小动物能像动画片里的一样可爱就好了。

  一周前的一天,夜里11点,我拿着餐盘下楼,准备将餐具放回学校的食堂。妈妈是学校的老师,刚刚加完班在收拾着办公室桌面,因为嫌妈妈动作太慢,于是我就先自己下楼,走廊的灯都关了,整个校园漆黑一片,我一路摸索到了食堂。

  整个饭堂笼罩在黑暗中,只有角落里的那一台自动售卖机闪烁着微弱的绿光,看上去阴森可怕。强压着对黑暗的恐惧,我凭着记忆推开玻璃门,一步一步摸向放餐盘的消毒柜。我像一个盲人一样,伸长手一边摸索一边走,眼看就要碰到消毒柜了,我莫名的紧张起来。五步,四步,就要到了。——"吱吱吱",突然几声诡异的叫声从脚底下传来,这个声音像是老鼠的声音,又像是地板松动的声音,我自我安慰,心里默念着学校的地板该换了。努力让自己相信是地板松动的声音后,我决定继续向前迈步,当我挪动脚步时,我才发觉,右脚底下踩着的地板好软,天啊!地板可没这么软啊!那么……难道……

  这时,脚底下又传来“吱吱”的声音,天啊!真的是老鼠,我一阵毛骨悚然,愣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在黑暗中绝望地站了几秒后,听到了妈妈下楼梯的脚步声,我带着哭腔喊妈妈快点过来。我夺过妈妈的手机开了手电筒,照了照脚下和四周,却没有发现老鼠,于是战战兢兢地跟妈妈说:"刚才我好像踩到老鼠了!"妈妈说:"老鼠?有什么可怕的,不在那儿吗?"我用手电筒照过去,"啊!”我没忍住叫了起来,只见那是一只灰色的小老鼠,回头望了我一眼之后一溜烟从后门逃走了。想着刚刚要是它从我的裤管爬上来……简直不敢想象。

  唉,为什么动画片《猫和老鼠》里的杰瑞和泰菲那么可爱,可现实中的老鼠却又那么令人胆寒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