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革命精神永流传作文700字

革命精神永流传作文700字

2022-02-02 1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天晚上,教官叫我们集合。有同学抱怨道:“这么晚了,教官要带我们去哪?”我连忙阻止他:“快先别讲话了,不然教官要生气了。”于是我们陆陆续续地跟随着队伍,走进了剧院。

  到了里面才知道,原来今天是要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呀!我们安静地坐在位置上,默默地看着。影片主要讲的是1937年日军侵略中国,国民党几十万军队被三万日军打的溃不成军。而88师的一个团,只有800名战士,却依然留在了已经沦陷的上海,守卫着最后的根据地—四行仓库。为了保卫上海,他们艰苦奋战,最后英勇牺牲的故事。

  当我们看到一个场景时,眼角不由自主地湿润了。那时,敌人用猛烈的炮火将墙壁炸开了一个大洞。无数子弹到处飞舞,像死神的镰刀一样收割那些战士的生命。指导员焦急地说:“敌人已经冲进来了,要怎么办呢?”正发着愁,战士陈树生大义凛然的绑上炸药,纵身一跃,跳下了仓库。“碰”的一声,敌人被炸的七零八落。接着,李满仓,王金斗,赵孟良等红军战士,奋不顾身的陆续跳了下去。等到凌晨,所有战士用尽全身的力气,冲进了安全的租界。“八百壮士万岁!中国人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看到这里,我们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是啊,这些无数的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这种精神是多么崇高而又伟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阵不合时宜的笑声传来。真不知道看到这场面,还能笑出来的那些人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们难道不知道和平社会是谁带来的吗?在这种庄严的场合还笑得出来,他们到底是用什么填充脑子的?

  不止这些革命烈士,还有千千万万的普通红军士兵,他们做这么多,都是为了什么?为了自己吗?不!他们是为了所有的中国人啊!。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安全生活。请一定要记住他们,常去纪念碑前看看烈士们。因为,他们全都是我们中国最可爱的人呐!

  让我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