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那抹红色的秋天作文800字

那抹红色的秋天作文800字

2022-02-04 16: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都说“自古逢秋悲寂寥”,但是,“我言秋日胜春朝”。

  金秋九月,我和爸爸来到了香山公园,这里的枫叶可谓是扬名中外,妇孺皆知。一下车,浓浓的秋意扑面而来。飒飒的秋风中,夹杂着浓浓的果香和淡淡的花香。刚进公园大门就看到了一片微微泛黄的草地,游客们在上面聊天,时不时的几声鸟啼和孩童的笑声交汇在一起,竟不输那美妙悠扬的钢琴曲。再往前走,看到了一片高低起伏的小山。放眼望去,枫树的火红直冲眼帘。

  “红于二月花”的枫叶是香山的标志,真正见到了才发现,这种美,竟是如此动人心魄。围在半山腰处的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烧掉了秋日的清冷,烧掉了秋日的寂寥,也烧掉了人们的愁思。往上走,小道旁几支枫叶被秋风吹得瑟瑟作响。那风,抛去了夏的燥热,自带几分清凉。继续往上走,我们就来到了山顶。远远望去,那此起彼伏的小山五彩斑斓,活脱脱是名家手里打翻了的调色盘。再细看,一个小山涧里,卧着一座小巧精致的石桥。桥下的溪水极为清澈,几片枫叶落在水面上,好似一艘艘通红的船。忽然天空飘来雨丝,这应景的秋雨绵长,但又寒而不冷,于是我和爸爸并不急于躲避,细细品着秋雨中的香山公园,看那沾了点点雨珠的枫叶越发的红了起来。

  吃完午饭,我们便沿着山间的曲径往回走,低头看见小径两旁凋落的枫叶,我不由得想到了那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光秃秃的树干下方,那些凋零的红叶看起来已经衰败不堪,而实际上,它们所需要完成的使命,在这一刻,才刚刚开始。它将自己最后一份温柔,贡献给了深埋在地下的根须,让孕育着的新生命,在次年的春天焕发出光彩。

  是啊,我猛然想到,秋天不是结束,它更像是一个开始。

  那我呢?九月,新的学期已经到来,而我如何面对这个新的开始呢?付诸更多的努力、拿出更多的勤奋,必须同那根须一样,积蓄全部的力量,以求在明年到来的地理、生物中考中成为一颗新星,散发最耀眼的光芒。我也要像这枫叶啊,即使在万物凋零的秋天,也要燃烧出火一般的热情!

  香山之旅很快便结束了,枫叶之美,秋意之浓,都让这次旅行回味无穷。返程的车上我闭目养神,却发现,那红色的火焰,已经热烈地开在了我的心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