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到底谁在贩卖焦虑作文1100字

到底谁在贩卖焦虑作文1100字

2021-11-08 08: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下,都市生活快节奏,为了生活,苦苦挣扎着的人儿都或多或少被焦虑包围,深受影响。当然,作为一名高中生,很不幸,我也位列其中。

  暑假里,有不少打着“陪伴学习”噱头的up主进行学习直播或学习vlog。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B站竟出现了如此挑战:挑战连续学习24小时不间断、挑战每天直播学习20小时+……。看着镜头前的他们:一点睡觉,四点半起床,醒来先手冲一杯咖啡,或者从冰箱拿出冷藏好的饮料,在床上阅读几小时的书,再爬起来在书桌前列好一天的List,再有条不紊地按照List上写的todo去做,完成后打勾。

  晨曦微露,鸡鸣催征,他们开始学习了,一直学到夜幕降临,放眼一瞥,那是几缕光线穿透云朵折射出的异样天空。开始我还觉得他们的作为振奋人心,于是就跟着一起学习,但逐渐发现,我每日的精神状态越来越糟糕,压力甚至超过了学期末的紧张备考。后来我知道,我也学习焦虑了。

  为了缓解学习上的压力和焦虑,我想起暑假前我立下的flag:学会做饭。为了不食言,我在网上搜索了做饭的教学视频,但是弹出来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让我应接不暇。同一份食谱,有千奇百怪的做法,有的视频备注着的调味甚至精确到几克!我艳羡地看着别人干干净净的厨房,摆放整齐有序的配菜,以及从来都不会翻车的洗菜,切菜,码菜,炒菜,装盘出锅……一系列堪称完美的做饭视频就出炉。

  我小心谨慎地按照视频里的做法一步一步的进行着,但,不是这里忘了加盐,就是那里忘关火了。出来的成品远没有视频上的好看,这个结果带给我与看“陪伴学习”视频相似的挫败感,让我产生一种自己什么也干不好的颓废心态。

  这种心态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我看到公众号推文上一篇揭露所谓“完美学习”“完美做饭”背后的真相,我的焦虑才彻底结束。

  “完美学习”视频中up主的确有在认真学习,但视频中一个简单的镜头——早晨,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这样的动作都得反反复复拍好几遍。如果我像视频中的up主一样学习的话,我很可能坚持到高考,却连一所普通大学都考不上,更别提拍摄完视频还得额外花好几个小时去剪辑,剪掉那些不够完美的动作……“完美做饭”视频中的场地是花大价钱租的,入镜的那双能干的手也是花钱雇外面会做饭的人代劳的。当然,厨房里明亮漂亮的布置是自己认真思考后挑的。精心设计之后,架好仪器和设备,dengdengdeng,一条美观大方的做饭教程视频就出来了。

  其实不止是这些,还有一个有名的社区app(小*书)出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挑战:A4腰(反手摸肚脐),漫画腿,高颅顶,天鹅颈,直角肩,通过穿BM风的衣服来标志好身材……

  这些焦虑的来源便是互联网的放大效应。键盘手通过一系列操作,将话题热度炒作出来,再利用一些分不清立场的网络冲浪者想蹭第一手热度的心理,不断增加焦虑的传播途径。

  快节奏的生活也让竞争快了些,有竞争,就有焦虑,而互联网放大了种种焦虑。走过长假,未来感召,我当做好自己,不受外在人事的影响,减少不必要的网上冲浪时间,这便是阻挡焦虑传播的最好手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