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阅读随感作文400字

阅读随感作文400字

2021-09-09 17: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在看一本如何阅读的书。

  之前其实也看过了一小半,但这种教方法的书籍并不是像小说类的,可以轻松阅读,它是需要你有一定的理解力,毕竟有不少地方读过来很晦涩,如果你不细心,没有足够的耐心,那就是会看不下去的。

  所以我当时没有把书看完,但又真切地明白那是一本值得去细琢磨的好书。

  于是,找了一个时间重新打开来看。这一看,又是一周,还是只看了半本。想想别的同学一开口就说一周能读个两三本书,想想自己的速度,实在是汗颜。

  这期间也试图读的快一些,至少先是来一遍速读、泛读,先了解文章的总体框架,再来一遍细读。可我发现,即使一遍泛读对我来说也是有点儿费劲的。

  这让我对自己的理解能力有了一些质疑,或者换个角度来说,应该就是自己的阅读量太少了,才会读的慢。凡事都是循序渐进,需要一个量的积累,然后从量变达到质变的一个过程。

  所以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在我自己身上,即使读的慢,也不是放弃与中断的一个理由。唯有坚持,才有进步的可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