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观作文800字

2022-01-18 23: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媒体询问撒切尔夫人:“中国的电视机已经出口到英国了,你是否感到危机?”时,撒切尔夫人却表示:一个不能输出自己价值观的国家是不足为惧的。因此,评判一个事物强大与否的标准在于他能否输出自己的价值观。

  人们常说“三观”,即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无疑“三观”中最为重要的便是价值观。人与人之间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思想,即价值观。而当一个人的价值观有所提升时,那么其他的两观也会随之得到升华。可以说价值观决定着一个人的三观。

  一个人的力量有多大?举起一个几百斤的重物,仅此而已。但是,当一个人拥有并能够输出价值观的时候,他就能轻易推动历史的车轮,改变世界的进程。孔子创立儒教,影响了中国数千年的历史进程;但丁写下长诗《神曲》,拉开了现代资本主义纪元的序幕;马克思发表《共产党宣言》,标志着社会质疑的兴起。表面看来他们只是一群普通人,他们能做到的事所有人都能做到,但他们却不是普通人:他们改变了世界,是举世瞩目、令人仰望的伟人。这些伟人改变世界利用的就是他们的价值观。因此,一个人的强大在于输出他的价值观。

  人们都喜欢到世界各地的古城旅游,不仅仅是去欣赏那里美丽的风景,更是去感受那里的历史积淀、独特的文化思想,换句话说就是去体会古城的价值观。一座城市的价值观体现在它的历史、文化、风俗等方方面面,但是唯有那些能够输出价值观的城市,才能在过去的战火中屹立不倒,在现在的生活中飞速发展,成为一座连时间都无法使其泯灭的古城。因此,一座城市的强大也在于输出它的价值观。

  自古以来曾经有四个文明古国,然而现在却只剩下中国一个,其他三个看似繁盛的文明都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因为他们空有广阔的领土,却不懂输出自己的价值观;而中国自秦朝以来就与西域互通有无,因而不断发展,繁荣千年。但是仅因固步自封百余年,就被列强超越、百般欺凌,这就是放弃价值观的后果。因此,一个国家的强大同样在于输出价值观。

  不论小到个人,还是大到城市、国家,他们的强大都源于价值观。只有价值观的强大,才能让个人、城市、国家真正的强大起来;只有输出自己的价值观,才能被称为“强人”、“强市”、“强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