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寻找春天的踪迹作文500字

寻找春天的踪迹作文500字

2021-08-22 14: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冬天来了,春天仿佛是预定的轨迹,但严冬的冷,却一直蔓延,春天究竟在何处,寒冰的终点又在哪里呢?

  2020和2021年之间的冬天,渗透进心里是分外的严寒。小人物的汲汲营营如故,贪婪的惜命连掩藏都已经不需要,镜头一点点拉远,看不见那些细微之处脏污才是宏大叙事,仿佛感动了谁,化作一滴无关紧要的泪。

  疫情爆发以后的2020年已经过去了,新年到来以后大地上盘旋的阴影仍不曾散离,人定胜天的思想被现实粉碎,即使是科技高度发达的今日我们在不可抗力面前也只能做弱者被不可知的未来摆布。一场疫情撕掉了太多人性的遮羞布,利益与仇恨成为恶魔吞食仅存的善念,付出再多的热与光,暖不了冰封的黑暗永夜,正如影子和光一同存在是世俗的常态,最精妙的光才能造就无影灯的短暂幻象,太多丑恶不需要允许即可横行。

  永远都不需要对人性乐观,不需要在众声喧哗的吵闹里寻找所谓的丝竹管弦安抚碎过的灵魂,站立的地方已是世界,光怪陆离应接不暇,牛鬼蛇神群魔乱舞。我的冷漠与高傲,是因为有内心的坚持和骨子里的不肯妥协,是坚持了自我之路便不去理会那些此起彼伏的言语声像。

  四季流逝,点燃自己的圣火便能够在火光颤抖的空气里看到春日。路化冰河,春天存在于自己心中成为长久的坚持与信仰历久弥新,一颗不被物化的心升华成为精神的太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