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生活中的思考作文450字

生活中的思考作文450字

2022-07-24 07: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你一直特别地喜欢操控别人。

  当然,你的出发心是好的,都是尽可能地想要让别人的生活更加地开心舒适,只不过你忘了,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

  大家都有自己所认为更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乐趣,而你所认为并不一定就适用于其他人。

  这样造成的结果往往是,如果他们按你的建议的话,你会开心,但他们未必会开心;而如果是他们依旧我行我素的话,会愉快轻松自在,但你又会有一种觉得好心好意被辜负的感觉。

  其实,没有人可以为你自己的情绪买单,每个人都要学会独立、独处,以及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

  如果是真正地为了他人好,那就是不要过多地干涉他人的自由。

  假如你一直觉得自己的建议是最好的、最为优质的,那最起码的一点就是你自己要率先做出榜样,让他们从你身上看到值得学习与关心的闪光点。

  这样的话,即使你不用多说,自然而然都会有人主动向你请教,即使没有,如果你能做到这样的份上,就已经是一种更高层次的认知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