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不开始的理由作文500字

不开始的理由作文500字

2021-09-25 18: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一系列的目标,就那样真切地摆在我的眼前,可是日复一日地,我总是想着要开始启动行动计划,可又一天天地拖延着,也有过开始,却也只是虎头蛇尾。

  于是,一次次地出现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状态。

  这自然是我所不想也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可又是那样实实在在的存在的事实。

  是什么原因让自己一再地地给自己没有重新开启的理由呢?

  是胆怯?害怕没办法达到预期?还是对于自己实在没有信心,觉得这做起来有点儿难度?

  事实上,难度是肯定有的,而且并不是一丁半点。可正因为有这样,才有了值得拼博的资本。

  我在想,有一个很大的因素也许就是怕自己无法坚持,就是会犯半途而废的毛病。毕竟这样的行为,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也就直接打击了自己的积极性。然后就在对自己说,除非有十足的把握,否则就别开始,免得又惹得伤自尊心。

  眼看着时间一天天地过去,身边的人优秀的继续优秀着,颓废的人继续颓废着,自己羡慕着那些斗志满满之人,又看不惯那混日子的姿态,然后内心又是一遍遍地纠结。

  有不甘是好事,但是也有时限,毕竟人是有惰性的,如果不趁着这种有想拼的斗志,那迟早也是被消磨掉的。

  别去想不开始的理由,而是想着从眼前能做的一点一滴能让自己变好的事情开始,行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