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以青春之我作文1000字

以青春之我作文1000字

2021-10-29 06: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李大钊先生曾写过:“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此文,横横竖竖都叫嚣着穿透一切的力量,那就是热血贲张的青春。

  历史中漫溯,我见过很多人的青春:在岳飞心中,青春要惜时,“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在李白笔下,青春要积极,“青春几何时,黄鸟鸣不歇”;在杜牧眼里,青春要拼搏,“青春留不住,白发自然生”;在袁枚诗中,青春要坚守,“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

  那么,于今日只青年而言,何为青春?

  《觉醒年代》中,仲甫先生为了唤醒一代新人,创办了《青年杂志》,创刊词《敬告青年》中提了六条标准,“自由的 而非奴隶的,进步的 而非保守的,进取的 而非退隐的,实利的 而非虚文的,世界的 而非锁国的,科学的 而非想象的。”,为了摆脱“东亚病夫”的称号,毛泽东先生又加了一条“健壮的而非体弱的”。仲甫先生振聋发聩的演讲仿佛依旧在耳边回荡,深入人心的言语令人难忘。

  五四运动中,一位位学生,置身于时代洪流中,这不正是青春最好的写照吗?

  再问,又为何青春?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今逢盛世,我们当不负盛世,当看见光、成为光。

  当年的他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现在的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此刻,我似乎才能真正明白,仲甫先生创办《新青年》的初衷,“我愿意为之而奋斗,我愿意为了国家而献身”,唯有青春,最有力量。

  又问,如何青春?

  疫情期间,多少年轻的逆行者,不顾个人,迎难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大抵是最动听的话语。

  我们见证了前人的青春,但不要忘了,我们,也正值青春。身为一名新青年,我见过身边的东西,以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拼搏,在人生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这盛世中华。

  如此年轻的我,很想去改变世界。又想起鲁迅先生给青年人的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我们见过一个个中国梦的实现,一代代青年人的自强,

  延乔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我们见过一个个中国梦的实现,一代代青年人的自强,而现在的我们既然青春,自当有年少轻狂的勇气。

  如此的青春,必能造就未来,愿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国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