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买口罩之感想作文600字

买口罩之感想作文600字

2022-06-10 07: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自从三年前武汉疫情爆发,人们就和口罩接下了不解之缘,口罩也成了人们出门和出入各种场所的必备装备,尤其是像超市之类的大型场所,如果你要是忘了戴口罩的话,那么肯定是会被拦在门外面的。

  当然就是各大超市门口也专门有卖口罩的,专门为一些忘了戴口罩的人准备着。

  因为自己所在的地方不是高风险地区。再加上自己平日就大大咧咧的性格好多时候都会忘了戴口罩。因此就是每次也只能在超市门口的时候再买一个。

  众所周知口罩除了在疫情刚开始爆发的时候特别的贵,出现了一口罩难求的现状,后来倒也好多的一次性口罩网上特别的便宜。基本上就是几毛钱一个。

  但是超市里单买一个口罩,就是一块钱一个。考虑到不是每一次都会忘了戴口罩因此也就没有太多的想法。

  可是今天下午当自己再一次去另外一个超市的时候,忘了戴口罩的时候,在超市门口问一个口罩多少钱,对方说五毛钱一个。

  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经过对比之后感觉隔着一条街的两个超市一个口罩的价格就翻了倍,确实也是让人感触颇深。

  疫情让好多人的收入受到的影响,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就是算着一天的空隙去赚钱。

  每一次疫情爆发的时候,超市的各种蔬菜也会涨价,有的时候会找到特别离谱的地步,让人也确实是感到无可奈何。

  通过简简单单的一个口罩,不同的地方带着两个完全不同的价格,隔着一倍的价钱,也看出了疫情期间一些人想要趁机发财的一些心思,也真心的希望就是有关部门可以真正关注民生问题关注这些涨价问题,毕竟就是抛开简单的一个口罩不说,民生问题确实是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