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节约无小事作文700字

节约无小事作文700字

2022-02-11 14: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人说过,勤能治家,有人说过,俭可安国。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代的我们不可忘记这优秀传统,应将其发扬光大。

  俭以养德。世界上许许多多的伟大人物,都非常重视节约。就拿我们的伟磊领袖毛主席来说吧。在他生前用过的一百多件日常用品之中,有一件穿过20多年,已补过73次的睡衣。这比那句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中的年数还多啊!而且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多次提出给他换一件新的,他都执意不肯。直到逝世前夕,他老人家还是穿着这件补丁缀补的衣服。在国民经济困难时期,他首先倡导不吃水果,不吃肉,常常是几个烤芋就是一餐饭,与全国人民同甘共苦。

  俭以治国,有一句话这么说“盛衰之理,虽曰天命,岂非人事哉。”世代先王,哪一个骄奢淫逸的皇帝不是将国家治理得一团糟。那些将国治理得很好的皇帝不都是勤俭治国吗?一代先皇,一代主席的生活都如此节俭,而那些不愁吃穿的人又如何呢?先别说节俭吧,他们就是浪费成风。人走了,电风扇还在那里吹着;人走了,水龙头还在哭着;人走了,电灯瞪着眼睛看你离去。我们真的不能再这样了。

  曾几何时,我听到过这么几句话:节约每度电,能让列车一直围着道行驶;节约每滴水,能让所有农田得到灌溉;节约每粒粮食,能让所有的人民不再饥饿;节约每张纸,能让我们的地球多一份生机。节约无小事,但从小事做起。

  从小到大,父母、老师就给我们灌输了节约的思想,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将浪费当作耍酷,这种人是最遭人厌恶的。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就该做到:买之有所需,用之有所度,得之有所法,丢之有所尽。

  自古以来,我国就是一个崇尚勤俭节约的国家,近几年来,对此更是重视。节约很简单,就是爱护身边每一件还有用的东西,节约每一滴水,每张纸、每粒粮,不要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

  请记住,节约无小事,但从小事做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