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作文400字

2022-06-21 15: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中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但其实更多的时候通过比较我们也能够看出人与人之间的一些差距。

  前一段时间因为二楼收拾妥当需要一个做晚饭和收拾家的阿姨。也有人介绍过一个阿姨做的几天之后感觉不是自己适合的工作,最后也就选择了换人。

  之前一直觉得就是简单的做一顿饭收拾家没有什么可比较的。可是有的对比之后心里就会觉得人与人之间真的是还是有差别的。

  之前的那个阿姨在收拾家的时候,就拿扫地来说吧只是把地下的脏东西扫了桌子上的一些纸之类的都还存在,第一次扫地就给了一种敷衍了事的感觉。

  今天早晨的这个阿姨在收拾家的时候,不止把地下的脏东西扫的连桌子都里的一些垃圾都清理的干干净净的。最后了几个烟灰缸都清洗干净,并且干活也特别的利索让人看了之后忍不住佩服。

  其实只是生活中特别细小的一些事情,但是通过这些细微的小事情也能够告诉我们说,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对方给予不了自己肯定而是自己做的真的不是那么的优秀。

  有了对比之后差距也就出来了。当然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只有优秀的人才能够在哪里都会发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