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改不掉的家乡话作文350字

改不掉的家乡话作文350字

2022-09-28 1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中午和两个闺蜜在微信群里聊天的时候,两个闺蜜用普通话聊天,自己听了以后忍不住开玩笑的取笑,一个被另一个带偏了,都说来普通话了。

  自己和两个闺蜜来自同一个地方,平常说话也都是用的地方方言。但其中一个闺蜜可能离家时间比较长,这么多年一直说的普通话,以至于现在基本上都是习惯了用普通话和大家交流。

  另外一个闺蜜就相对好一些,平常也是用的家乡话聊天。总有一股子说不出的亲切感。

  自己当初上大学的时候,学不会普通话,普通话说的蹩脚至极,身边的人都不怎么能听懂。后来,在身边的人的纠正下,普通话说的好咯很多。

  但自己说的最顺口的,还是自己的家乡话。有好多人问,来这边都这么多年了,还没学会这里的话?我说没有,学不会。其实,总觉得家乡话是自己的根,尽管自己已经离开家乡好多年了,但家乡话始终忘不了,也不想忘记。

  因为忘不掉的家乡话里面,有着我对家乡亲人的深深思念和对家乡的深沉热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