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作文800字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作文800字

2021-11-08 13: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身边都会有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人,所谓仰望星空就是指给自己定了目标,并且每天只知道幻想,幻想自己的目标是有多么的美好,实现了就有多么的幸福,有多么的快乐,但是却只会仰望,只会坐以待毙去幻想这些都是没有用的这些人被称为仰望星空的人,但是有一些人脚踏实地,他们能够为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去奋斗,每天落实需要做的工作,去干实事,用自己行为来创造。

  仰望星空其实是从本质上来讲是好的,因为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目标,没有目标的人是没有动力的,当一个人没有动力,是他做的事情都是没有效率的,因为在做一件事你觉得倦怠和彷徨的时候,想要自己的目标是多么的美好,就会有这样的动力去继续做下去,仰望星空可能是我们做一件事情有动力的很重要的一步,但是如果只是仰望星空,那将一事无成。就好比一个学生想要得到好的分数,成为班里的好学生,考到好的学校,但是他每天只知道幻想作业还是不按时完成,上课的时候还是总是走神跟同学说话不认真听讲,不认真写作业,那么它真的可以成为一名好学生吗?成为好学生这件事情,只不过是他的幻想不可能成为现实的。

  脚踏实地其实才是最靠谱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做脚踏实地的人,因为会幻想的人太多了会幻想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也是很简单的,但是脚踏实地真正去做的人又有多少呢?能干实事并且坚持到底的人是难得的,他们都是坚持不懈的,他们有着刚毅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能为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努力拼搏,努力的去得到它。如果一个人想要拿到好的名次参加唱歌比赛,那么他就需要在台下的时候好好的练习,而不是只是去听,而不是只是去幻想获奖的场景,这些显然对自己的成功一点帮助都没有,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为了自己的目标,好好的定一下计划,并且每天都为自己的目标做上一些事情,这样每天就会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长此以往这样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干实事,要用实践完成自己的目的。

  每个人都要学会仰望星空,同时也要脚踏实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