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我眼中的税收作文800字

我眼中的税收作文800字

2021-11-10 18: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政府如同一部庞大的机器,而税收就是维持这部机器运转的汽油、柴油、润滑油……曾经天真地认为,一个学校的栋栋壮观的楼就是校长出钱建筑的,我心中默念:校长真棒呀,一个人就可以变出这么一个校园。渐渐地,我长大了,便也明白了其中来由。

  很多人都说,税收就是国家聚众人之财、办众人之事。按照这样说,那这美丽的校园,不就是把大家的钱财聚集起来构造的吗?哇!税收真伟大,为人们造福。事实上,税收来源于每个人的一小份力,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只要某人在某事物上投资几块几毛钱,把这些钱聚集起来,在国家需要的方面上做出投资,就形成了一个强大而团结的国家。

  天空收留每一片云彩,不论其妍?,所以天空宽广无边。大地拥抱每一寸土地,不论其贫富,所以大地广袤无垠。海洋接纳每一条河流,不论其大小,所以海洋广阔无边。祖国融入每一个人民,不论其美丑,所以祖国团结一心。每一个拥有爱国之心的人,不论男女老少,都不会对纳税做出反抗,因为税收象征着神圣,象征着强大。

  《辞海》说文解字对“税”的解释为:禾,指庄稼、谷物,俗称农作物;兑,表示对换;“税”造字本义为用谷物兑租赋。资料上说:“税收有一个大家庭,我国共有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等十八个税种。可见,税收就隐藏在我们生活的点滴之中,就埋没在我们的衣、食、住、行中。

  妈妈说,国家把缴来的税用来修建高速公路,用来建造神舟5号,只要大家都把纳税看作是理所当然的,大家就都是英雄,因为就是大家雕塑了一个强大的祖国。

  李大钊在《厌世心与自觉心》中说过:“国人无爱国心者,其国恒亡。”徐特立在《怎样实驰爱国主义教育》中写过:“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种义务,是种光荣。”邓小平在世时也讲到:“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受着我们的祖国和人民。”照这么看来,每个人都可以做国家的奉献者,而纳税便是最基本的义务。

  依我看来,纳税是庄严的,是神圣的,它创造了春的青翠欲滴,创造了夏的烈日炎炎,创造了秋的硕果累累,创造了冬的银雪漫天。它象征着国家的昌盛、国家的安宁、民族的尊严,重要在于每个人的贡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