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学习记录作文500字

学习记录作文500字

2022-07-21 16: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除了会读一些文学作品,艺术还有科学方面的书,有时候我也会读一些教育学和心理学的书籍。

  因为心理学本身是一个研究人的学科,所以也是很有趣的。现在生活越来越紧张,竞争越来越激烈,这是很多人认为心理问题频繁发生的原因,但是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人们更加重视心理问题,因为在过去心理问题的检出率很低。

  孩子的心理问题不完全是因为环境,而是更多和家庭原因有关系,那同样是遇到学习压力,为什么有的人没有那么明显的反应,而有的人就情绪很差,并且出现一系列的身体问题,这并不是完全的个人原因,而是和一个人的生长环境、原生家庭有密切联系的。

  所以孩子能出现这样的问题,家长很有可能在平时有什么地方做的是不对的,但是平时没有注意到,这个时候就需要去找出什么地方做得不合适无意中伤害了孩子。

  有很多思维惯性,自己没有留意到,但其实是给孩子造成伤害的,而孩子将来就有可能重复这样的事情。

  溺爱也并不是一种正确的做法,过分地娇宠孩子反而也是害孩子,家长以为自己从好的出发点去为孩子包办很多的事情,其实是破坏了孩子的独立性,让孩子没有抗击挫折和抗击压力的能力。

  教育是一门学问,一个人的认知从无到有,有很多方面的影响,里面还包括一些文化研究的理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