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感谢你盛装莅临我的青春作文700字

感谢你盛装莅临我的青春作文700字

2022-02-24 12: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长恨此身非我有”是你吗?“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是你吗?“拣尽寒枝不肯栖”是你吗?“竹枝芒鞋轻胜马”是你吗?“夜饮东坡醒复醉”是你吗?穿越历史的长河,拨开历史的迷雾,你如画中之人向我走来,与我携手并进,走过这美妙的青春。

  “中秋谁与共弧光,把盏凄然北望,”在班级中,被同学们排挤、嘲笑;被老师讥讽、瞧不起,内心满是苦涩。而你也如我一般,在世俗权贵之间如同孤松傲亡,却被排挤、贬斥,被人们打倒、遗忘,是你吗?又抑或是我呢?你在一次又一次的上书中,流落他乡,吃遍各种苦头。连你的诗,也浸满了苦痛。

  而我又远没有你那男儿的豪情与坚毅。你不像将军战士们,在疆场上浴血奋战,也不像忠臣们那样敢于指出溜须拍马的小人。而你却是真正的好男儿,在亡妻灵前相顾天语却又淋洒千里的,是你吗?

  而我却又能在一次次的排挤后,依旧笑对生活,有着常人想不到的乐观,有着自己独到的机智幽默。“会挽雕弓如满月,”“休将白发唱黄鸡”是你吗?你的可贵,不在于能经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更在于在这些痛苦后,你依然能乐观面对他人的讥讽,前途的未知。你那独到的见解,幽默风趣的性格,让我也为之所感染。正如你那句“自喜渐不为人识”一般。

  我也做不到像你一样成为一名君子。你是一个真正的君子。能不被世俗所污染,不与达官显贵与奸臣同流合污的不一定是真君子。而你却是,你能为民请命、与民同乐,体谅民心的你,是真正的君子。

  你用你“一蓑烟雨任平生”“何时忘却营营”的话教会我要不是他人眠支,你用你的生命为我带来鼓励,与我互诉衷肠,笑谈人生。

  那个在郊外拄杖观江,在临牢中笑看人生,在痛苦中乐观生活的,是你吗?

  苏轼,感谢你,盛装莅临我的青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