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阅读与思考作文400字

阅读与思考作文400字

2022-04-24 16: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看完一本书,一篇文章,只是在当下觉得有印象,受益匪浅,过后竟不自觉地忘了。

  虽然知道大多数是有这般同样的体验,但与此同时也看到不少优秀者能够很好地把这些已看已学的内容,游刃有余地去应用,甚至评出了道理。

  仔细地研究其间的差距,不外乎,他们是有认真地做了笔记,认真地去思考其中内容,更是时不时反复翻看加深记忆,而且还会一直保持着相应量的输出。

  这些看似是一笔带过的行为,需要的是日积月累地坚持,以及很有方向的自律,以及沉浸在还没有成就的默默无闻的坚定信念。

  曾经也尝试过这样去做,后来才发觉,一时兴起并不难,难的就是这份还没有成绩与正反馈前的坚持。

  如果没有达到尝试一定量的决心,却一直在奢求质的飞跃。只要静下心来,客观的分析,就自然会觉得的确有些可笑。

  一些好的内容,是真的需要一次次地揣摩,了解,才有可能在某一时刻突然豁然开朗。

  在看了一些优秀的评论文章之后,也曾想过,为什么同样是阅读,怎么自己就没想到那些新颖的观点呢?而有些观点自己也有相同的看法,怎么就没有写出来呢?为什么写也达不到人家的这种共鸣感呢?

  说到底,还是要多思考多练习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