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宝藏800字
小猴子聪聪和明明是两只聪明的小猴子,他们经常在一起玩游戏,但有时候也会因一点小事而闹矛盾。
一天,聪聪和明明正在一起玩捉迷藏。聪聪找着找着,走到了一片灌木丛边。聪聪想跨过灌木丛找明明,可不幸的是,明明就躲在灌木丛里!聪聪一下子就踢到了明明。明明顿时就生气了,在灌木丛中站了起来,给了聪聪一巴掌。就在聪聪想还击时,天上飘下来一张金光闪闪的纸。它们几乎同时捡起了那张纸,仔细一看,呀!是一张藏宝图!聪聪和明明你争我抢,终于,“嘶啦”一声,藏宝图裂成了两半。它俩争先恐后地跑到大树爷爷面前,和大树爷爷讲述了情况,并要求抢回另一半。大树爷爷温和地说:“光用半张地图是不可能找到宝藏的。你们还是和好吧,齐心协力才能找到宝藏!”
小猴子们一想,也对。于是,聪聪对明明说:“我们先和好,找到宝藏再找你算账。”
明明回答道:“好的。”就这样,聪聪和明明一起向地图中指示的方向走去。
走着走着,聪聪和明明走到森林里的雨林地带。聪聪对明明说:“你在这儿待着别动,我到前面探探路,看看有没有危险。”
明明回答:“你去吧,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聪聪没走几步,就发现地上有一根黄灿灿的香蕉。聪聪急忙跑上前去,谁知,他还没有碰到香蕉,脚下的泥土就松动了。不好!这是猎人的陷阱!聪聪一下子就掉了进去。“救命啊!”聪聪又害怕又无助,不停地喊着,希望明明能来救它。
明明等了又等,始终不见聪聪回来,只好往前走,去找聪聪。没走多远,明明就听到“救命”的声音。它急忙跑过去一看:呀!是聪聪掉进大坑里了!明明找来了周围最长的一条藤蔓,伸进了大坑里。可是,这一带的藤蔓不够长,即使是最长的,也没法将聪聪救上来。明明又将两根藤蔓系起来,伸入坑中。这回,长是够长了,可是,打结的地方不结实,聪聪一挂上去就断了,这可怎么办呢?明明绞尽脑汁地想啊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明明将藤蔓系在坑旁的树桩上,自己则顺着藤蔓爬到了最底端,一只手抓住藤蔓,另一只手往下伸,正好抓住了一跃而起的聪聪。聪聪踩着明明的肩膀,抓住了藤蔓,顺利爬了出去。明明见聪聪安全了,也放心地爬了出去。
“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肯定就要被猎人发现了。”聪聪感激地说。
“没关系,我们是好朋友嘛!我们继续找宝藏吧。”明明说着,就和聪聪一起继续向前走去。
走着走着,聪聪和明明突然听到了一声“嗷呜”的吼叫,紧接着,一只斑斓猛虎从后方跳了出来。聪明和明明吓破了胆,拼命向前跑。可是,猴子再快也跑不过老虎,没跑几步,老虎就纵身跃起,扑倒了跑得较慢的明明。眼看着明明就要被吃掉了,聪聪壮起胆子,捡起一块石头,用全力朝老虎扔了过去。这块石头竟不偏不倚地砸中了老虎的弱点——眼睛。老虎一下子就被激怒了,捂着眼睛,朝聪聪扑去。聪聪急忙爬到了身边的一颗大树上,并对明明眨了一下眼睛。明明想:老虎抓不到聪聪,肯定会来抓我的。于是,明明趁老虎不注意,偷偷绕到聪聪所在的大树后面,“哧溜”一声就爬上了树。
聪聪和明明本想等老虎没耐心走了以后再下来。谁知,老虎就像被一块大磁铁吸住似的,就是不走。这时,跑过来了一个灰色的东西,定睛一看,呀!是一只灰狼!一只老虎就够它俩受的了,现在又来了一只狼,真是前门拒虎,后门进狼啊!这可怎么办呢?它们着急地想啊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聪聪将一根藤蔓系在自己身上,跳下了树。老虎和狼几乎同时扑了上来,明明一拉藤蔓,将奋力一跳的聪聪拉到了大树最矮的一根树枝上。老虎和狼撞在了一起,都十分愤怒,互相撕咬起来,聪聪和明明就趁乱逃走了。据地图显示,宝藏已经不远了。
没走多远,它们就到地图上显示有宝藏的地方了。它们拨开灌木丛,兴奋地想看到宝藏。原来,宝藏就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不过,这儿的草地十分茂盛,比它们见过的任何草地都要绿,都要嫩,看来,这是给山羊们的宝藏。两只小猴子向家走去,想告诉山羊们这个好消息。半路上,大树爷爷拦住了它们,问道:“你们找到宝藏了吗?”
小猴子明明回答:“嗯,找到了,那是山羊们的宝藏。不过,我想我们已经找到属于自己的宝藏了。”
“真的吗?那是什么呢?”大树爷爷又问。
“那就是友情。”聪聪接下去说,“在这次冒险中,我们相互帮助,明白了这个道理:友情才是最珍贵的礼物。”
听了它们的话,大树爷爷欣慰地笑了。两只小猴子也互相看看,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