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节日作文 > 其他节日作文 > 1月16日是什么日子 1月16日是什么节日

1月16日是什么日子 1月16日是什么节日

2017-01-16 10: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1月16日大事记载

前27年—罗马元老院授予屋大维“奥古斯都”称号,古罗马进入罗马帝国时代。 881年—黄巢即皇帝位,建立了农民政权“大齐”,沉重地打击了唐朝的封建统治。黄巢领导的农民起义军,由于流动作战,没有建立比较稳固的根据地,终于在884年遭到失败。

929年—科尔多瓦埃米尔阿卜杜勒·拉赫曼三世宣称自己为哈里发,从而建立科尔多瓦哈里发国。

1581年—英国议会驱逐天主教徒。

1739年—乔治·弗里德里希·亨德尔的清唱剧《扫罗》在伦敦进行首演。

1800年—凯鲁比尼:歌剧《两人》

1882年—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在莫斯科进行首演。

1888年—福雷的《安魂曲》在巴黎玛德莱教堂进行首演。

1900年—英国放弃对萨摩亚岛的主权。

1905年—达尔伯特的歌剧《低地》在马格德堡进行首演。

1909年—人类发现南磁极。

1916年—蔡锷率护国军讨伐袁世凯。

1920年—协约国要求引渡德皇威廉二世,遭荷兰拒绝。

1920年—美国通过禁酒法令。 1920年—协约国最高委员会决定解除对苏维埃俄国的经济封锁,恢复对其贸易关系。

1923年—孙中山夺回广州,发表和平统一宣言。

1929年—苏联前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托洛茨基集团的首领托洛茨基被驱逐出境。

1933年—东北义勇军进击通辽日军。

1934年—蒋介石占领福州,十九路军兵败降蒋。

1938年—巴托克携妻子在巴塞尔首演《双钢琴与打击乐奏鸣曲》。

1938年—招商局新华轮在距香港10海里处触礁三百余人遇难。

1938年—古德曼的爵士乐大乐队首次进入高级音乐殿堂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摇摆爵士乐音乐会。

1938年—日本近卫文麿内阁发表诱降蒋介石、企图灭亡中国的声明,史称第一次近卫声明。 1940年—希特勒取消原定的西线进攻计划。

1942年—尼赫鲁接替甘地成为国大党领袖。

1944年—美国的艾森豪威尔将军被任命为盟军总司令。

1945年—法国将雷诺汽车公司国有化。

1956年—埃及宪法日。

1964年—对外援助八项原则发表。

1964年—赫尔曼的歌剧《你好,多利》在纽约进行首演。

1968年—英国紧缩开支,结束在远东地区150年的军事统治,取消对美国轰炸机的订货,并在国内削减社会公益项目。 1969年—苏联两艘宇宙飞船第一次完成空中对接。

1970年—穆阿马-卡扎菲上校成为利比亚总理。

1975年—葡萄牙同意安哥拉独立。

1979年—伊朗政变,巴列维王朝国王逃往埃及。

1980年—邓小平提出80年代抓好三件事。

1981年—我国第一座原子反应堆改建成功。

1981年—中国政府决定发行国库券。

1982年—梵蒂冈与英国恢复终止450年的关系。

1983年—中国首例人工授精婴儿在长沙诞生。

1984年—孙中山研究会成立。

1984年—第4次伊斯兰国家首脑议会在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举行。会议决定恢复埃及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资格。埃及是在1979年和以色列签订埃及和约后被开除出伊斯兰会议组织的。同月30日,穆巴拉克总统宣布埃及接受邀请,重返这一组织。

1985年—《人民日报》讯,我国第一座海水淡化工程—西沙海水淡化站,在西沙群岛永兴岛建成投产。西沙海水淡化工程是利用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海水淡化装置安装的,日产淡化水两百吨。

1987年—胡耀邦辞去中共中央总书记职务。

1995年—中国与摩纳哥公国建交。摩纳哥位于欧洲西南部,首都摩纳哥。

1995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2002年—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在京开幕。 2004年—刚果总统洛朗·德西雷·卡比拉在总统府不幸遇刺。

2006年—利比里亚新当选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在首都蒙罗维亚宣誓就职,成为非洲历史上第一位民选女总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