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节日作文 > 其他节日作文 > 2月16日是什么日子 2月16日是什么节日

2月16日是什么日子 2月16日是什么节日

2017-02-16 09: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月16日是什么节日

◆立陶宛的国庆节。

◆朝鲜的光明星节

2月16日大事记载

322年——王敦起兵反晋

1352年——郭子兴起义军攻克濠州

1870年—— 普法战争,法国战败。

1909年——南洋兄弟烟草公司重新崛起。

1910年——同盟会分裂,孙中山、章太炎分道扬镳。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立陶宛宣布独立,成立立陶宛共和国。

1930年——红军有了第一架飞机——“列宁”号。

1935年——红军取得长征以来第一次重大胜利。

1943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苏军从德军手中收复哈尔科夫。

1945年——美国空军猛袭东京。

1955年——中共中央统战工作方针确定。

1959年——菲德尔·卡斯特罗就任古巴总理。

1959年——马卡里奥斯当选为塞浦路斯第一任总统。

1967年——文革期间老帅大闹怀仁堂。

1980年——(春节)云南、贵州部分地区发生了“文革”后中国境内能看见的第一次日全食。中国除东北地区外其他地区都能看见日偏食。新中国第一次组织了大规模的日食的观测与科普活动,中国现代天文学家、“中华”小行星的发现者张钰哲虽已将近80岁高龄,但也积极参加。国际上全食带还穿过了安哥拉、刚果(金)、坦桑尼亚、肯尼亚、印度、孟加拉国、缅甸等国。非洲除北部一小部分、亚洲中西部大部分地区能看见日偏食。

1985年——以色列军队开始从黎巴嫩撤退。

1989年——阿拉伯合作委员会组成。

1990年——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1990年——中共中央转发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军队政治工作的若干问题》。

1990年——萨姆·努乔马被选为独立后的纳米比亚总统。

1999年——印度洋南部、澳大利亚部分地区发生日环食。非洲南部、马来群岛中南部、中国南沙群岛南部、大洋洲西南部能看见日偏食。

2000年—— 德总统为纳粹大屠杀道歉。

2002年——李鹏抵达澳门考察访问。

2005年——限制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京都议定书”经过近8年争拗后,终获得120多个国家确认正式生效。

2011年——日本女星宇野实彩子所属J-POP团体AAA的第6张原创大碟《BUZZ》、第27张辑《挚爱》发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