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生命的感悟作文400字

生命的感悟作文400字

2022-06-14 22: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命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百折不挠;生命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生命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壮志。

  那么,小动物的生命你关注过吗?蜘蛛织网,人人皆知。但大多数人认为,这不过只是一种单纯的捕猎方式。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一张看似普通的蜘蛛网背后,隐藏着多少艰辛和无数个日夜的不懈努力。

  蜘蛛网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蜘蛛通常将网织在屋角里、树丛间、角落里甚至悬崖上。为了织成一张薄如蝉翼的网,可谓是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在选定地点后,蜘蛛便用它那渺小的身躯吐出一条条丝线,想织出一张美丽的网。可织网又怎会容易,在它颤抖着身躯快要成功时,有可能会因为一些突发变故而导致功亏一篑。在屋外,更会因为那变化莫测的天气而不断的因失败而重复着。可“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无数次尝试后,坚持不懈的精神带着它终于走向了成功。

  一张网背后所经历的艰难险阻,正如同人生中所经历的挫折。蜘蛛坚持不懈、努力的精神感动了我,也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蕴含的意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