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又有什么好计较的作文400字

又有什么好计较的作文400字

2022-08-16 22: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早在几年前老妈就不止一次的告诉自己说,关于他家里的一些事情自己没必要去计较太多,因为所谓的计较,只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罢了,如果对方真的是一个有心的人,那么你不去争取他也会给你,但如果他是一个无心而自私的人,你所谓的斤斤计较只是让自己不痛快。

  四年以后也终于明白老妈的这段话说的有多么的富有哲理性。因为曾几何时自己也确实斤斤计较过,总觉得作为一家人就应该大家一起努力把日子过好起来,而不是自私的只想着自己。

  哪怕是自己地里刨出来的几颗土豆,也应该想着子女们其实在外面过得也不容易,孩子们从家里拿一点,就省的出去买的吃。在这个物价突飞猛进的今天,一斤土豆都一两块钱。

  可最后的结果,当你发现家里的土豆有鸡和狗吃的,都不会给你的时候,你也终于明白有一些人的自私是无可救药的。而你计较也只是和自己过不去罢了。

  因此当老妈这一次在自己耳旁说着不用去计较的时候,自己也终于释怀,自己选择的人自己选择的路,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好计较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