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红色革命故事作文600字

红色革命故事作文600字

2022-04-18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1952年9月17日(那时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中朝边界上空,杨汉黄驾驶米格-15战机和飞行大队出航,突然见到4架敌机,从我机群下方对头冲来!敌机切入角度很隐蔽,并且已坡度左转,想搞突袭。

  敌我相距仅400米,而我大队负重出征,外挂500千克油箱,正处于爬升状态。一旦遇袭,后果不堪设想。形势危急!杨汉黄来不急向上级报告,独自掉头,抛了副油箱追了过去。

  他果断按下发射键,“砰砰砰……”一串红色的炮弹在敌机群炸响。

  敌机吓得惊慌失措,连忙逃跑。杨汉黄在敌机300米处,在有限射程内,此时攻击有七八成的胜算!擒贼先擒王,他仅仅追着敌长机,但他看到身后有三架敌机包围起来。敌长机为了摆脱追踪使出浑身解数,花式翻滚。但杨汉黄完美复制对手的动作和飞行轨迹。身后的敌机只能苦苦追随,找不到开火的机会。杨汉黄抓住敌长机犹豫楞神的瞬间,三门机炮齐射,三道火舌同时撕咬……,转瞬之间,敌长机被消灭。

  身后三架敌机看着自家长机被击落,恼羞成怒。复仇的火焰在燃烧,一场更激烈的搏杀旋即上演。

  面对3机围攻,杨汉黄拼尽了全力,但终因寡不敌众。他的升降舵连杆被打断。战机失控,他被迫跳伞。

  敌长机毁人亡,杨汉黄机毁人返,又保护了我机群,这是一场胜仗!

  自愿军部队中,还有很多像杨汉黄这样的空战英雄。他们面对蜂群般遮天蔽日的敌机,以“空中拼刺刀”的精神、超凡的智慧、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一次次击落敌军战机。战争结束后就连美军也不得不感叹:中国空军视乎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了世界瞩目的空中劲旅!没错,我们的空军是在战火中打出来的,勇于亮剑,不畏生死!我们战斗精神,代代传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