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人生如水作文350字

人生如水作文350字

2022-07-22 14: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水,生命的源泉。水,变化万千,却顺应自然。水,纯净,包容,透明,无色无味,却可以随圆就方,因时因势而变化。遇热变气,遇冷成冰。

  人生,亦是如此。

  少年时,人就像一条小溪。清澈见底,纯洁,天真,需求无语。但需要好好的梳理,好好的引导,才能够汇入大海。

  青年如河,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青少年总是锋芒毕露,敢闯敢拼,敢于创新。有一种勇往直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

  中年如湖,开始变得成熟,稳重,不再毛毛躁躁,不再冲动行事,把身上的锋芒收起,把自己的坏脾气收敛起来,像一弯平静的湖水,但也有责任有当担。不惹事,也不怕事。能抗的起生活的艰辛和苦难。

  而老年,就像海。可以包容一切。人生所有的经历,所有的坎坷,好像都可以释怀。包容所有的一切,原谅所有的不对。

  人生如水,变化万千,却坚不可摧。

  愿水源广流,愿人生安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