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美味的火锅作文700字

美味的火锅作文700字

2021-12-27 12: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要说重庆啥好吃,喷香喷香的火锅绝对排的上榜。而且还是我最爱吃的美食之一。

  在上周星期日,我妈妈请我吃火锅,还是“周师兄”。我一听,直接一蹦三尺高:“又可以去吃我最爱的高山活鱼啦!”

  我们到了“周师兄”一看,哇!店里大排长龙,把前台堵的水泄不通。还好我妈英明,直接预约了位置,要不然我们就会像他们一样,估计排半个小时都等不到位置。

  我安安静静地坐在饭桌旁点菜,请妈妈为我点一盘香菜丸子、高山活鱼、香辣牛肉和午餐肉。妈妈知道我爱喝冰水,就给我点了一大瓶酸梅汁,老妈万岁!

  等菜上齐了,本吃货就终于可以大开杀戒了!我先夹了几颗我最爱的香菜丸子,在锅里煮了七八分钟,再夹起来一吃,哇!比高山活鱼还好吃。而且脆脆的,还有贡菜,这个味在我口腔中回味无穷!接下来,是我最爱的第二道菜--高山活鱼。它的刀功和摆放都很讲究。先要仔细的把它们切成尺寸一样的长方形透明薄片,然后再一层叠一层摆放在大碗里就像一朵牡丹花。我夹了三块放在西红柿锅底,等上五六分钟,夹起来一吃,那味道,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容!软软的,入口即化,还带着酸酸的番茄汁,非常的美味!

  我这个人,一次都没吃过鸭肠,今天就准备尝试一次。因为我不会煮鸭肠,就让妈妈帮我煮,妈妈用重庆人独有的方法:“七上八下”煮鸭肠。煮好后我夹起来一吃,有股说不出的腥味就一直在我口中回荡,我的妈呀,这也太难吃了吧!一般鸭肠煮了之后就是脆脆的,可我这个吃起来就是个软的,嚼都嚼不动。我赶紧倒了一杯酸梅汁喝了下去,啊!现在好多了。

  接着我又夹了几块牛肉吃了下去。这味道,他们应该是腌制过的,而且还辣辣的,非常爽口。因为午餐肉非常地下饭,而且还是小孩的最爱,还有些大人都非常的爱吃,不管怎样都会吃的。

  吃完之后,我们也该说再见了。离开之后,我心里想:如果没有妈妈我就吃不到这样的美食,所以我很感谢老妈为我付出的一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