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合同范文 > 技术合同 > 专利实施许可合同(2)

专利实施许可合同(2)

2011-09-21 15: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专利名称:_________
专利号:_________
许可方名称: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被许可方名称: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合同备案号: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日期: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有效期限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鉴于许可方_________(姓名或名称注:必须与所许可的专利的法律文件相一致)拥有_________(专利名称注:必须与专利法律文件相一致)专利,该专利为_________(职务发明创造或非职务发明创造),专利号为_________(九位),公开号为_________(八位包括最后一位字母),申请日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授权日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专利的法定届满日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并拥有实施该专利所涉及的技术秘密及工艺;被许可方_________(姓名或名称)属于_________领域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等,拥有厂房_________,_________设备,人员_________及其他条件,并对许可方的专利技术有所了解,希望获得许可而实施该专利技术(及所涉及的技术秘密、工艺等);许可方同意向被许可方授予所请求的许可;双方一致同意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 名词和术语(定义条款)
  专利:本合同中所指的专利是许可方许可被许可方实施的由中国专利局受理的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或外观设计专利)专利号。
  发明创造名称:_________。
  技术秘密(know—how):指实施本合同专利所需要的、在工业化生产中有助于本合同技术的最佳利用、没有进入公共领域的技术。
  技术资料:指全部专利申请文件和与实施该专利有关的技术秘密及设计图纸、工艺图纸、工艺配方、工艺流程及制造合同产品所需的工装、设备清单等技术资料。
  合同产品:指被许可方使用本合同提供的被许可技术制造的产品,其产品名称为:_________。
  技术服务:指许可方为被许可方实施合同提供的技术所进行的服务,包括传授技术与培训人员。
  销售额:指被许可方销售合同产品的总金额。
  净销售额:指销售额减去包装费、运输费、税金、广告费、商业折扣。
  纯利润:指合同产品销售后,总销售额减去成本、税金后的利润额。
  改进技术:指在许可方许可被许可方实施的技术基础上改进的技术。
  普通实施许可:指许可方许可被许可方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地区、技术领域内实施该专利技术的同时,许可方保留实施该专利技术的权利,并可以继续许可被许可方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实施该专利技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