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读完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看完这本书,我的内心十分震撼。
海伦在十九个月的时候就不幸患病,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是她没有对生活失去勇气,凭着这自己顽强的毅力,以及超乎常人的努力,在1904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毕业后,她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发表演说,为残疾人的教育事业筹集资金,她的精神与意志赢得了世界各国的崇敬。
我想我以后要做一个海伦。凯勒一样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人。在面对困难和打击的时候,我们要像海伦一样,不是怨天尤人,放弃自己,而是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最终克服困难,取得成功。其实我们比海伦。凯勒更加的幸运,我们有着健全的身体,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抓紧每分每秒,不能让光阴虚度,也不能埋怨放弃,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努力学习,以微笑面对厄运,用自己顽强的毅力来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来显示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