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爱不释手。只见作者在书上写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要好好珍惜,做有意义的事情,让家人和自己开心。我很好奇:这本书究竟说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呢?我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开始在书中寻找答案。
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名叫海伦·凯勒的姑娘,在2岁时因为一次高烧,失去了视力和听力,生活十分痛苦。但是她没有被身体的缺陷击败,她以超人的毅力,经过安妮?莎利文老师及其他老师的悉心教导,她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和学习的无穷乐趣。她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和老师们一步一步向前走,最终进入了哈佛大学,写下了名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最后写出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梦想——拥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大自然的无穷乐趣和人们之间的友谊。
主人公海伦·凯勒是一个盲人,海伦?凯勒一生中只有19个月的光明与声音,剩下的87年里是没有欢声笑语和多姿多彩的孤独岁月,她虽然双目失明,但她凭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力成为了妇孺皆知的女作家,不仅如此,她写下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鼓励着所有的残疾人士。书里的那一句句生动优美的句子将当代的景物,环境体现得淋漓尽致,令实在是令人惊叹不已!她几乎与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甚至更胜一筹!
海伦?凯勒还说过:“忘我就是快乐。因而我要把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作我的太阳,别人耳朵听见的音乐当作我的乐曲,别人嘴里的微笑当作我的快乐。”她之所以能说出这一番话是因为:她拥有着一颗积极、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这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地方,保持开心积极的状态,不要遇到一点小挫折就苦闷纠结,要往好的方面想。
海伦?凯勒在书里写到:假如能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希望长久的看着自己的老师,然后再去看朋友、家人;第二天,我将怀着敬畏之心去看看我生活的地方,看看人类的进步;第三天,我将去看看这整座城市,看看过去,再看看现在。这也是海伦?凯勒有视觉的最后一天,也是全书的结尾。
海伦?凯勒所经历了这些痛苦,然而今天的我们又是多么的幸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拥有健康的身体,要什么有什么……既然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为什么不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呢?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感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让我感受至深的名着,就是一个茸哑人、盲人,一个创造奇迹的女中豪杰——海伦凯特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主要讲述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历程,讲述她遇到的种种困难,与她如何克服困难,战胜挫折,取得成功的过程。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我不仅看到了一个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的坚强毅力,也第一次有了一个这样感悟:我们真的很幸运。因为我们永远可以看到黎明时天空由黑夜变成白昼那动人奇迹;可以到剧院或电影院里享受色彩与动作的完美结合;可以浏览城市中的那雄伟的建筑;可以漫步在大街,公园,瞧瞧万花筒般五光十色的景象……这难道还不够吗?
哎!说起来,其实我们是那么的幸福,但为什么我们从来没有幸福的感觉呢?仅仅三天光明对于海伦·凯勒来说是向往。我们可却已经拥有了四千多天的光明,可我们是否有利用这天赐的五官去感受那奇妙的大自然和生活的美好了?我想,大我多数人的回答是一样的:不,没有,包括我以前也是,每天懒懒地生活着,就像应付着生活一样,遇到困难就怨天尤人,抱怨上天不公。就这样一年复一年,一日复一日,时间就如流水一样流去,永不回头。直到读了这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才懂得了生活的美好和珍惜时间。
所以,同学们,请你现在好好热爱着生活,珍惜着自己的所拥有的吧!别再等失去后才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