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给父母的建议书作文500字

给父母的建议书作文500字

2021-11-15 1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天下父母除去少数极端的案例,可以说没有不爱孩子的。但是,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这份来自于家人的爱。怎么样表达这份爱才是最重要的课题。如何让原生家庭成为温馨的港湾,而不是伤害的源头,以下这些建议值得参考。

  在家长和孩子相处的过程当中,应该注意平等沟通。不能总是用俯视的眼光去看孩子。父母对于孩子的蔑视会带来很大伤害,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长此以往孩子也不愿意和家长进行沟通。倾听孩子的话语是非常关键的一个过程。如果家长都不愿意听孩子说话,那么以后孩子遇到什么问题也会选择先和其他人沟通,而不是和家长进行交流。许多家长都抱怨孩子对自己的态度比较抵触,实际上这和他们平时的行为习惯有很大联系,如果家长对孩子态度冷漠,孩子也会感到受伤。

  家长应该多给孩子肯定和鼓励,而不是只批评不表扬。真诚的表扬能够让孩子获得成就感,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说出孩子值得表扬的事实,这样孩子才能在得到表扬以后把这份鼓励作为动力,从而继续进步,如果只是跟孩子说你很棒,那么孩子反而会滋生自满的心理甚至变得傲慢,不愿意继续努力。

  为了养成孩子的独立性和责任感,在学习生活中应该给孩子一定的选择权,不能一味限制孩子的自由,有很多家长总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限制孩子的生活起居,甚至一切生活都要包办,这些都不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责任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