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信仰之灯照亮逐梦之路作文900字

信仰之灯照亮逐梦之路作文900字

2022-01-20 23: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许多同龄人都陷于怀疑的时代的车轮下,那些能幸免的人,不仅因为坚强,更因为有信仰。信仰是“踏雪山,过草地”的坚韧;信仰是毛泽东笔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信仰更是“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决心。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二零二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还是十四五计划全面擘画的开局,对于站在这个重大基点上的我们,更应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初心不改,助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以信仰之光,照亮逐梦之路,应时代号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嘀嗒之间,怎能忘那刻骨铭心的5。12国殇,天塌了,地陷了,家没了,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国家第一时间展开救援,为伤者开辟绿色通道。奇兵空降,尽管手上磨出鲜血,脚上磨出水泡,他们还在不停地工作,为了什么,只为初心不改,信仰依旧。

  “文在心,秀于行”,从跑遍整个村庄了解情况到手绘全村地图,从放下城市高薪工作到回村学习地方语言只为与村民好交流,为了让村民脱贫过上好日子,她不知熬过多少日夜,只为一张计划书,因为心中那不脱贫对不起祖国与村民的信仰,即使脚下沾满泥土,也未曾改变过!她不畏洪流,致力脱贫,勇敢无畏,这样的扶贫干部,亦是我们的榜样。

  心中有为祖国探清宇宙奥秘的天眼人南仁东,“二十二年造天眼,只为祖国探穹顶。”从一个朴素的想法,变成国之重器,二十二年如一日,南老夜以继日,带领无数科学家深入大山,为祖国造天眼。他常说,我们在这山里休息一天,就浪费祖国十四万元。这样不畏艰辛,身患不治之症的伟人,因为有投身祖国建设的信仰,不惧困难,深居大山二十余年,亦是国人之楷模。如今,南老已带着无数人的信仰与期盼遨游月宫,国家探天梦,当由吾辈接力!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当代青年当不忘先辈之初心,吾辈之信仰,以星星之光照亮天际,照亮逐梦之路!

  “行远必自尔,登高必自卑。”先生之言,吾当铭记于心。今日吾辈以笔为梦,书写青春,源自先生的谆谆教诲,他日待吾辈驰骋疆场,定不忘为什么而出发,定不忘报效祖国,投身时代滚滚洪流之初心,以信仰为灯,初心为桨,梦想为舟,乘风破浪直上九万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