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越来越消失的年味作文600字

越来越消失的年味作文600字

2021-11-28 21: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说实话,不管之前的一年里经历过怎样的风雨?又不管说自己的年龄,从之前的十几岁长到了现在的30几岁,可是关于新年,虽然平日里说着不怎么喜欢过年,又或者说着关于过年的其他的一些事!

  可是每年临近年关的时候,自己还是特别期待过年的!

  尤其是今年,当自己买好了,浑身上下的新衣服,当自己也把不大的家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时候,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哪怕是支付宝的集五福,哪怕是抖音上的一些集卡祝福,自己都进行的特别的认真,期待的并不是能够瓜分多少的钱,期待的是该每年的年增加一些年味!

  可是今年与往常不同的是,好像并不提倡放鞭炮,然后临近过年的时候,人们也买不下鞭炮,哪怕鞭炮的价格被大家哄抬的特别的高,家里也只是从别人家分了六七个小鞭炮!

  往年的除夕夜,基本上是鞭炮声不断,尤其是在村里的过年,听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让人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可是今年的除夕夜却变得静悄悄的,偶尔有一半加零星鞭炮声,却感觉和平日里没有多大的区别!

  虽然自己也有在微信上就是和亲戚朋友说上祝福的话,可是大家好像都说过年变得没有意思了,自己也只是和某人出去二叔家转了一圈,回来之后感觉还是躺在床上睡觉比较实在!

  因为没有了窗外的鞭炮声,所以好像连睡觉都变得特别的正常!小臭,一天到晚的孩子30晚上熬一宿,可是在没有鞭炮声的除夕夜,自己却困意十足!

  真的是感觉年味儿越来越淡了!

  走在黑不隆冬的街上,和平日里没有什么两样,突然之间有点怀念小时候那种张灯结彩,鞭炮声不断的除夕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