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节日作文 > 其他节日作文 > 7月6日是什么日子 7月6日是什么节日

7月6日是什么日子 7月6日是什么节日

2016-07-06 10: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7月6日是什么节日

每年的7月6日是国际接吻日,也称为世界接吻日,又名国际亲吻节(International Kissing Day)。这个节日由英国人率先发起,1991年得到联合国的承认。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上的许多城市都举行各种接吻比赛,成为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7月6日大事记载

前247年——秦始皇之父秦庄襄王驾崩。

750年——唐朝赐安禄山爵东平郡王,唐将帅封王自此始。

1122年——金太祖从上京出发, 亲征辽国。

1411年——郑和船队第三次下西洋回到了祖国。

1415年——捷克宗教改革家胡斯因被罗马教廷视为异端而在德国康斯坦茨受火刑处死。

1483年——理查三世加冕为英国国王。

1484年——葡萄牙籍的船长Diogo Cão到达刚果河出海口。

1535年——英国空想社会主义者托马斯·莫尔被英国国王亨利八世砍头处死。

1560年——苏格兰与英格兰签定爱丁堡条约。

1774年——俄土舒姆拉战役。

1785年——美元被选为美国的法定货币。

1840年——定海陷落。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

1854年——美国共和党成立。

1885年——法国微生物学家巴斯德首次给一个被疯狗咬伤的9岁男孩注射他发明的狂犬病疫苗。

1895年——《中俄四厘借款合同》订立。中日甲午战争后,清政府为偿付对日赔款举借外债,俄国为攫取侵略权益,乘机以干涉还辽邀功,抢先揽借,但因财力不足,与法合贷,故亦称“俄法洋款”。合同共19条,附件1个。主要内容:借款4亿法郎,合1亿金卢布(约合白银1亿两;以94.125%折扣交付,年息4厘;偿还期限36年,以海关收入担保。这是甲午战后清政府第一次向列强借款。

1904年——英军攻陷西藏江孜。

1907年——徐锡麟刺杀安徽巡抚恩铭。

1916年——军阀割据的时代开始。

1918年——张作霖借日军力量称霸东三省 。

1928年——蒋介石主持北伐胜利祭灵大典。

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出征。

1935年——何应钦与梅津美治郎签订《何梅协定》。

1938年——国民参政会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1940年——八路军在晋西北粉碎日伪“扫荡”。

1949年——上海百万军民庆祝解放。

1963年——中苏两党关系恶化。7月6日,以邓小平为团长,彭真为副团长,中共代表团抵达莫斯科与苏共中央举行会谈。会谈共进行了9次。苏方代表团团长苏斯洛夫作了长篇发言,攻击中共关于苏共领导“挥舞指挥棒”的比喻;攻击中共中央6月14日来信(即《关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总路线的建议》)。

邓小平在会议上发言,指出苏斯洛夫的发言在许多重要原则问题上歪曲了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并就两党分歧从何而来的问题进行了申辩。此后苏方波诺马廖夫和安德罗波夫,中方彭真和康生相继发言,据理而争。会议进行期间,苏共中央违背双方已经达成的会谈期间双方不发布会谈消息的协议,于7月14日公开发表了《给苏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公开信》。信中就国际共运所涉及的一系列问题对中共中央进行了全面的攻击。中共代表对苏共的做法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抗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