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散文作文 > 悲也好喜也好 每天找到新发现 抓住新的机遇

悲也好喜也好 每天找到新发现 抓住新的机遇

2018-04-12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岁月,风雨春秋。有春雨滋润,必有春日芳菲;有秋风飘零,定有秋叶凋谢。人生就是那么微妙,错过风,还有雨;错过了秋色,还有春景。别为“错过”而叹息,要有淡定的心态,从“错过”中从容收获,定会获得幸运之神的垂青。

悲也好喜也好 每天找到新发现 抓住新的机遇

  梅花错过百花齐放的季节,但它却在严寒中傲然屹立,因冷香扑鼻和不屈傲骨而为世人赞叹。虽然“错过” 机遇,梅花却不因此自怨自艾,而是一心一意积攒能量,把心中的“几多愁”化为春水付于东流。在 “错过”的“春花秋月”中理清自身的“错”与“过”,经过反思后,再寻找新的机遇,努力求取,更加积极的投入生活。甚至创造机会,不失时机地在寒冬中种下希望,获取令人敬仰的冬日壮观美景。

  多少花季学子怀揣着美妙的梦想,朝着心中锁定的目标奋勇向前。尽管旅途中有诸多“景致”和我们擦肩而过,但是我们懂得怎样坚定自己的信念,一如既往。怎样鼓起勇气,开启人生新机遇的开篇。将“错过”化为成长路上成功进取的动力。青春的视野,因梦想而泊满蓝天白云;梦想因视野高远而凌云冲霄。我们的青春在春风化雨的滋润中,得如艳丽的腊梅一般悄然升华。

悲也好喜也好 每天找到新发现 抓住新的机遇

  人生的诸多憾事不就是一种磨砺?坦然面对“错过”,让“错过”形成一道飞扬青春激情的景观。能把沙漠滋润成绿洲,能把时间光涂上油彩,能扬起启航远征的风帆。旅程中,只要不迷茫,不错失方向。风也罢,雨也罢,“悲也好,喜也好,每天找到新发现,”抓住新的机遇。用汗水去浇灌青春,用知识去装饰花季。何愁没有美景良辰在身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