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散文作文 > 最新散文作文:风中絮语

最新散文作文:风中絮语

2015-09-18 14: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思绪的断点有时是很奇妙的,当我们记录下当时的那片刻,困惑,忧郁,开心,骄傲,那一刻开怀大笑,那一刻泪眼矇眬,那种真真切切的感觉在当时是那么的此起彼伏,在翻腾倒海里卷起卷散,当如今再回味,那些慢慢飘散的感觉仿佛依稀,当一点点的再深入,默想,回忆,往息的一切就会悄悄的浮现,甚至会冥想着如果是现在再回到当初,我一定不那么做,我一定会那样的做,我一定不会说那样的话,流那样的泪,也许有时会渴望能把一切都搅匀,再重头开始做,就好象陶艺般,不如愿了就把泥和一起,重新塑过。

  这种下意识的想法我知道很是幼稚,其实什么都可以改变,不能变的就是人生已有的轨迹,之所以会有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也许是因为我渴望能更加的完美与如愿吧。

  尽管人生的经历是不可逆转的,但是对于未来我们却可以做更好的准备,当初那样做不对,那么以后再遇上的时候,则会用更好的方法与心态,会更有智慧的去处理,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便是如此。

  于是时常这样独处一隅的想心事,对于过往的回忆就如同在审视自已,一言一行,一境一情,每每在回忆的时候,就会发现许多事情在当时是那么的不经意,也许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也许只是一个眼神的交流,也许只是共同注视着的同一片叶子的飘落,共同在那一阵微风中吹拂,于是人生的路上便有温暖的话语,有时想想,对于这种走近其实在潜意识里是即害怕却又渴望的。

  渴望可以依偎,可以倾诉,渴望这种默契与相互之间思想交融的闪烁,每当听长辈们说人心隔肚皮呀,当这种亲近的脚步响起,下意思的恐惧与防范意识便出现在脑海里,这种心与心的交付是那样的让人渴望却不可及,其实有时想想,交付这个动作相比之后的结果来说,应是简单得多,那一时刻的交付只是一个动作,需要的只是一种相互之间的吸引与火花,需要的只是那颗拥抱花开的心,而交付的宿命,最终的宿命却总是现实与不为人意志所转移的。

  也许人生里的每一个选择都是赌注,我们天生都是赌徒,在是与不是,在幸与不幸间重复,当然的,每一个选择并不会立即就反应出结果,也许当时还是沾沾自喜,也许当初还不情愿,但是最终造就的结局并不会只是以当初那样的感受来体现,当经过时间的洗礼,当经过岁月的风霜,它一点点的显露,那么一切真的,假的,对的,错的,也将会慢慢的浮现,清晰,明了。于是,我们便要去承担选择所赋于我们所有的悲与痛,喜与悦。

  其实于此时,这种无奈并不是对于过去一切的不可承受,而是对于未来的决择应是何去何从,当一个人去改变已有的现状,需要的不只是勇气,更多的是渴望智慧,一双智慧之光,对于以往的一切终结必定是要有所交待的,对于未来赋予的新的方向必须有正确的认识。

  这种思绪的反复在脑海里流淌,于是智慧之光说,当没有明显的,肯定的意识去决择时,就且放一放吧,时间会让一切浮现,明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