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小学作文成长的烦恼_作文

小学作文成长的烦恼_作文

2011-11-07 16: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学作文成长的烦恼

朦胧的月光似乎唤醒了我。
滴嗒滴嗒……节奏平稳而清脆的响声萦绕在我耳畔。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格外清晰,像清澈的湖水没有一丝杂质
它像一位孤傲的老人,与世隔绝,不受任何影响地响着,响着。
这是秒针走动的声音,时间流逝的声音。
在这声音中我在渐渐长高,爸爸妈妈说他们在渐渐老去。他们还常说,昨天永永远远的过去了,是再也不会回来了。我忽然觉得,人类是多么渺小,挡不住年华似水,留不住光阴似箭。
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抓住现在,用最好的态度做好现在,才能让它不至于成为遗憾。我在成长,需要丰富的营养。积累知识,要上课,做作业,发展能力,要实践,参加活动,培养爱好,要学习特长……吸收这些营养,都需要时间,让人希望一天能有三十六个小时。
我觉得这像与时间老人做交易,用我们的时间来买所做的事情,只有将时间一秒掰成八瓣用,才能将价格降到最低。
    在时间老人的商店里,物品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孟子说:“鱼和熊掌不能皆得。”所以选择是我们必须做的。
面对挫折,我们需要选择。有人说:“坚持不懈,就是胜利。”有人说:“适当的放弃是明智。”似乎都很有道理,成长中的我们不知如何选择。
有人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而科学家发现,不必说智商,就是情商都是由杏仁体的大小决定的,就连是否坚与强,也是由基因决定。成长中的我们究竟相信谁?
赖斯从小立志入驻白宫,花了比白人八倍的努力终于实现了理想,而有一位总统却说。当他自己爬到权利的顶峰,才发现上面空无一物,白宫只不过是一座华贵的监狱。究竟孰是孰非?
……
也许正如经济学中的手表定理——当你有一只手表,你就能确定时间,但当你有两只时间不同的手表时,却无法判断时间。而人生也只能拥有一种价值观,生活才不会迷茫。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