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论语_作文

2011-11-17 11: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神秘的论语

每一样物品都拥有自己所神秘的一面,但是,论语之中所包含的神秘,是与其他东西所大不相同的。
说到论语,它仿佛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跨越了时空的界限,来到你的身边,阐述他所经历的世间万物。
他的言语是:“巧言令色鲜矣仁。”的提醒,是“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还是“三思而后行”的提示。都让我对他无比着迷。
初次结识论语是在四年级时,我无意中在论语上看到了这样一句话:“子贡问君子,子曰‘先行其言而后从之’”意思是:子贡问孔子怎样才算君子,孔子说:“在说之前,先去实行,然后再按做了的去说。”我这才明白,嘴皮子上的逞强是根本没用的,只有凭借着自己的行动,才有足够的资格来证明且来展示自己。从那以后,我不仅先做后说,并且还做到了“三思而后行”。
从此,我爱上了论语,它既是与我亲密无间的伙伴,而且还是我的良师。
大电影《2012》上映了,有些人沉浸在一片担心之中:如果2012是真实的话,那我们又何去何从?我也是其中一个。一天到晚的心慌意乱。而当风顽皮的吹开了《论语》,我眼睛一瞥,见到了孔子说的“攻乎异端,斯害也己。”它为我解答了所有,它告诉了我:“去攻读和钻研邪说,那就有害了。”没错,现在科学那么发达,可是我却去一味的相信那一些无凭无据的邪说,是否有一些太愚蠢了呢?多谢了!论语,你又让我认清了一切。
论语是一位老师,他所给予我们的不是如课堂上的智慧,也不是那满嘴空话的大道理,而是在人生的舞台上,如何证明自我的“金玉良言”。总之论语的神秘是要你自己去品味和发掘的,加油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