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寒假随笔作文600字

寒假随笔作文600字

2022-02-24 11: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距离去学校报到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而我现在还身在农村的老家,每天都在盯着铁路12306看车票的信息,生怕错过某个时间段,连回去的车都没有了。

  身为大学生的我,感受到了两个月的寒假时光,从元旦那天回来到现在,足足两个月的时间了,在这期间我学到到了很多的知识,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对比初八、初十就开学的高中生们,我真的是太幸福了。很多的大学都规定在三月二号这样开学,而我们的学校比其他的学校整整晚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刚过完年,爸爸就带着弟弟妹妹先回去了,因为他们开学比较早,而我则留下来陪妈妈多住一些时日,顺便去陪妈妈看看手。我原本以为只会比他们晚几天而已,没想到最后是过了十五元宵节几天后才动身回来的。但我也不后悔,因为给了我很多的时间陪伴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每天烧水做饭,点点滴滴都在记录着我的生活。

  离别总是那么悲伤,又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虽然我很舍不得他们,但我也要向前走,不可能永远呆在原地不动,今天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我知道爷爷奶奶也舍不得我们,我们的距离很远,但也挡不住我们之间的感情,每年只有那么一次见面的机会,每次在家住的时间也只有短短的几天,爷爷奶奶他们都把对我们的爱放在了细节上,每次回家都准备了很多好吃的招待我们,生怕我们吃不饱,自己舍不得吃,也要留给我们。也许这就是我们想回家的牵挂吧!

  爷爷奶奶的年纪也大了,最想看到的就是子子孙孙都生活得幸福美满,工作顺顺利利的,身体健健康康的比什么都重要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