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蘑菇_350字

2016-02-11 16: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昨晚,刚刚下了一场大雨,正是蘑菇长的最多的时候。小兔闹着要妈妈去森林里采蘑菇,兔妈妈穿上粉红色的衣服,系上白围裙,拎着小篮子,就带着小兔去采蘑菇了。

  她们来到森林里,只见小兔活蹦乱跳的哼着歌,跳着舞,开心极了。兔妈妈边走边采,很快就采了半篮子。这时,小兔发现一棵茂盛的树下长着一些漂亮的蘑菇,这些蘑菇,有带红斑点的,有咖啡色的,非常美丽。

  小兔跑过去,刚要去摘,兔妈妈急忙说;不要摘,不要摘,这些蘑菇虽然美丽,但是,含有剧毒。小兔惊讶的说;呀、原来漂亮的蘑菇有剧毒啊!

  兔妈妈亲切地对小兔说;莎士比亚曾说过;金光闪闪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动听的语言并不都是好话。小兔听了妈妈的话还是把蘑菇采了下来。妈妈忙问,你明知道这个蘑菇有毒,为什么还要采呢?

  小兔说:我把它扔了,就不会有人采了。兔妈妈听了点点头,夸小兔是个善良又聪明的好孩子。

三年级:钱恒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