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月光下的村庄作文800字

月光下的村庄作文800字

2022-02-05 18: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一个寂静的村庄里,有一个人叫铁蛋。他的爷爷突然生病了,已经住院了。今天他和他的表哥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里的内容是:“表哥,爷爷生病住院了,可爷爷想你了,你快回家吧!我在火车站等你。”

  今天的晚上的月亮真圆,月光是那么皎洁!不久,铁蛋将去接他远道而来的表哥。铁蛋来到了火车站,看见表哥后埋怨地说:“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呀?赶快回家吧,爸妈在家等你吃饭呢!吃完饭,还得去看爷爷呢!”说完,他俩急匆匆的回家了。

  晚饭过后,他们步行去了医院,他们手牵着手走过了门口的小溪旁,铁蛋说这是我们的村庄最美的地方。听着潺潺流水,仿佛像是少女在唱着美妙的歌谣。看着满天飞舞的萤火虫,像是天上闪闪的星光。再抬头看看天空,皎洁的月亮倒映在水中,还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一只青蛙坐在石头上呱呱的叫起来,晚上的村庄也热闹起来了!

  “哇哦,我们的村庄那么漂亮!我好久都没有回家了,好想念自己的家乡啊!今天我终于回家了。”

  铁蛋说:“表哥,你可以终于想家了,终于想起我们的亲人了,快点走吧!爷爷还在等着我们呢!”

  他们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来到了医院,表哥走到爷爷的房间,爷爷还在输液呢,他已经醒了。表哥和爷爷说了两个小时的话,天已经黑了,铁蛋向医生询问老爷爷的情况后,也放心了。两人走出了医院,走向回家的路上。

  两人走到萤火虫的“基地”,想捉几只萤火虫来玩,拿出随身携带的瓶子,伸手一抓,小心翼翼的装进瓶子里。回到家,萤火虫大概呼吸不了了,铁蛋儿说:“要不,把这些萤火虫放了吧,他们也是有家人的!”

  两人又来到萤火虫的“基地”,写上了“保护萤火虫,人人有责”,把宣传标语贴到了萤火虫基地的树上。

  月光下的村庄总是快乐的,美好的。铁蛋这种美好的品德是每个人应该学习的。爷爷有这两个孩子可真幸福。

  最终,爷爷出院了,铁蛋和爷爷又开启了美好的生活,表哥又坐火车漂泊在世界各地,月光永远照耀在这个小小充满快乐的村庄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