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樱桃·乌云·星期二作文1600字

樱桃·乌云·星期二作文1600字

2022-02-07 1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21年4月27日,那个日子我到今天仍不敢稍稍忘记,那天发生的事在我心上成了一片永远的乌云。

  那是个星期二,是赵幽默在校门口值班的日子,因此我到校格外早——我宁愿等待,也不想错过她。我倚在传达室边的柱子上,眼睛向校门口望着,望着……

  渐渐地,一抹黑色进入了我的视线,她是我们学校的杨主任,接着,又有一抹灰色映入眼帘,那就是赵幽默。

  两人的同时出现让我想起了五年级时的一段往事……

  一开始,赵幽默既讲语文又讲数学,她的堂风总很有趣,我们班也总是笑声不断,虽说不是从来没有,但她极少对我们发脾气。“赵幽默”这个昵称正是来源于她如此幽默的堂风。

  可是仅仅一星期后,她就因为工作忙碌而不得不让杨主任代她讲语文课,这让我们的相处时间减少了近一半,不仅如此,杨主任对我们班也很严厉,这与之前赵幽默轻松愉悦的气氛大相径庭。

  我没办法接受接二连三的巨大变化,因此,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我非常讨厌语文课,在写一篇关于赵幽默的文章时,把对杨主任的不满也写了进去。

  以前我不太注意赵幽默的穿着打扮,经常因为发型的雷同把其他老师认成她,这让我尴尬不已。后来,我尽可能详细的问她的服装喜好,从那以后,我几乎没有出过错。现在,我只瞄一眼就能知道她来了。

  一阵风让我从回忆里回到了现实,这时还没有开校门,可老师们已经陆续来了,赵幽默指着一把椅子对我说:“你先坐下吧!不然影响别的老师。”

  我坐下后,她将一只手放在我的肩上,我把一只手放在她的腰上,我们就这样抚摸着对方。

  那欢快的音乐让我不得不离开她,跑向教学楼。 “中午我会早点儿来的。”她说。我暗暗记下了这句话。

  中午放学时,我像平时一样跑的飞快,马上到二层时,有一群人也下来了,为了不被撞到,我停了下来。

  忽然,我发现了一个穿着粉色上衣、黑色裤子的身影。呀!这不是六(1)班班主任刘老师吗?我一边和她打着招呼,一边加快了速度——我知道赵幽默的女儿在六(1)班,(1)班没走的话,赵幽默不可能走。

  我一闪身进了走廊,出于礼节我不可以到校长室去,于是趴在窗边等她。

  过了一会儿,一阵清脆的高跟鞋声传到了我的耳畔,虽不清楚来者何人,但我知道不是她——那天,我留意了她的鞋子,并不是高跟鞋。

  我抬头望去,竟看见了郑校长——一个非常严厉的校长!她看到我,责备道:“你还在这儿干什么呢?怎么还不快回家啊?”“我在等赵校长。” 我实话实说。“你等她干什么?她早就走了。” 郑校长回答我的语气依然严厉。

  “六(1)班刚刚下楼,赵幽默根本不可能走的这么早,这一切我都知道,不过,我何不顺水推舟,问个为什么,让自己以后可以更轻松呢?”我心想。

  于是,我接着问: “她为什么天天走得这么早?”

  “早什么,不早了,这个时间已经放学了,她也该下班回家了!” 郑校长说完,转身离去。

  刚刚送走郑校长,我就听到了一个玩笑的声音: “还在等我呢!走吧!”

  下楼的时候,我的步子虽不及平地,但依然很快,“慢点儿走,别急,我在陪着你呢!” 可我清楚,只有在任何地方都保持相同的速度,才能随时赶上。

  走到教学楼门口时,赵幽默与我手拉手一起走下台阶,“看,那儿有好多樱桃。” 路过旁边的樱桃树时,她这样说。

  我向她手指的方向看去——真的好多!但这时的樱桃又小又青,像用碧玉雕刻而成的珠子,一颗颗玉珠嵌在同样碧绿的叶子间,不仔细看还看不见呢!

  “等樱桃红了,我偷偷给你摘几个,别告诉别人。” 她悄声对我说。

  听到这话,我大惊,以为她在开玩笑,于是说: “您总是那么爱开玩笑,我都习惯了。” “真的,到时候,我偷偷给你摘几个,别让别人知道。”

  我还想继续问下去,可是正在这时,一个老爷爷提着一桶水走了过来。我赶紧闭上了嘴巴。

  刚刚踏上平地,我又与往日一样跑得飞快,“你现在太快了,我都赶不上了。” 赵幽默说。

  “是您让我这么快的,我忘不了,那一次只差一步可还是错过了。” 话音未落,我们已经走到校门口了。

  我本以为我们又要像平时一样分手了,可这一次,她执意要送我到车旁。在马路边,我又一次遇见了刘老师,她见我拉着赵幽默的手,笑道:“今天高兴吗?美么?”

  听到她这么说,我的心情很复杂:是啊!很多老师都知道我喜欢赵幽默,都知道我盼她,可又有几个人知道我为了见她付出的艰辛,经受的打击与挫折呢?他们只看到我和她在一起时的甜,却不曾想到我曾经付出过多少苦,那短短的几分钟,是我用多少辛苦换来的呀!想到这儿,我只是小声说:“嗯……”

  因为记得赵幽默早上的那句话,中午我到校还是和早上一样早,还是倚在传达室边的柱子上,眼睛还是向校门口望着,不过,我这次不用像早上一样全神贯注,因为在她所有的服装中,灰色是我最熟悉的颜色了。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抹棕色,天啊!郑校长!我心中一惊,但努力让自己不动声色。

  她看到我了: “今天怎么这么早?” “我天天都这么早。” 我让自己尽量平静地回答。

  她开始忙工作,而我还是静静的站在一边。过了好久,她干完了手头的事情,发现我还在那儿,批评道:“怎么还在这儿?还不快回教室!”“我在等赵校长。” “天天等她干什么?快回教室!”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与赵幽默从五年级认识到现在的情感,又岂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完道尽?可是,校长的问话又不好不答,正为难时,赵幽默走了进来,帮我摆脱了尴尬。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两个校长开始交谈工作上的事,而我仍安静的站着,倾听赵幽默说话的声音,注视她的神态,那一刻,我无暇想她在干什么,在说什么,只想听她的声音,看她的面庞……

  忽然,我听到郑校长对她说; “中午我跟她(指我)说你回去了,没想到我刚走你就出来了。”

  我暗觉好笑,中午发生的事早就告诉我她没有走,只是郑校长在场,我不能表现出来。

  说着说着,郑校长又看到了我,生气道:“你怎么还没有回教室?!”

  赵幽默转身低下头对我说:“你先回去吧!郑校长在这里你再等就不合适了。”

  我没有想到也没法接受这句话竟是出自她的口中——郑校长不知道我为这件事付出了多少,可他是知道的!

  如果当时郑校长并不在场,我完全可以直接告诉她我的不舍——毕竟,我们像朋友一样。可我清楚,眼前的郑校长不但是学校的正校长,还是她的领导,虽然舍不得她,但我爱她,更不希望她因为我受到伤害。因此,我只是向她点点头,连手都没有再拉一次,就头也不回的跑了——我不想让她看见我的眼泪……

  上楼梯时,我想起了几天前的一件不愉快——

  那是一个赵幽默不值班的日子,进入教学楼之后,我像平时一样一边和他聊天一边上楼,我们说话的声音掩盖了郑校长的脚步声,等到我发现这一切时,郑校长已经和赵幽默走到了同一个台阶上。

  郑校长的出现打破了我与赵幽默难得的独处,见此情景,我大为不悦,但我还是没有跑开——一来当着郑校长的面跑大不礼貌,二来这会让我与赵幽默提前分手。

  想到这些旧恨新仇,我对郑校长的怒火又更深了一层:上次只是不宁静,这次竟连和赵幽默在一起都不可以了!我千辛万苦换来的几分钟,就这么被郑校长的一句话夺去了!

  过二层的窗口时,我看了看仍在值班的赵幽默,忽然想起很久以前她曾经告诉过我在星期二她离开校门口的时间,虽然走廊并无钟表,我无法知道准确的时间,但从渐渐变少的学生中我知道,离那个时间已经不远了。

  刚刚见面即分手的不甘心,促使我做出了一个决定:“我要等她来了再离开,我要把刚刚被郑校长夺去的一面再夺回来!即使只看她一眼,即使只说一句话,即使上课会迟到,我也要这么做!”

  那一抹灰色近了,近了,更近了,看着渐渐走近的赵幽默,我的心间掠过一丝无奈和苦涩: “为什么比起轻松顺利的日子,艰难坎坷的日子总是占了绝大多数?如果每次相见都像3月31日那么容易该多好!”

  赵幽默看见我,大惊:“你怎么还在这儿?”

  我不想看她——我怕他看见我的眼泪,我把眼睛转向外面,又看见了那颗樱桃树……

  “我真希望那樱桃永远别变红,因为,樱桃变红的日子,夏天到来的时候,我就要和您永远说再见了!” 这是分手前我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现在,不管赵幽默是否在场,只要看见郑校长,我总会想起那个星期二,想起那片乌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