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温和”

【词语】温和

【五笔】IJTK

【拼音】wēn hé 

【近义词】仁爱 儒雅 和善 和婉 和悦 和气 和煦 和睦 和缓 和蔼 和顺 善良 平和 平静 暄和 暖和 柔顺 温存 温情 温暖 温柔 温顺 缓和 讲理 随和 

【反义词】严厉 严峻 严酷 偏激 凶猛 厉害 威厉 寒冷 强烈 急躁 暴烈 暴躁 残酷 浮躁 激烈 狂暴 猛烈 粗暴 粗犷 蛮横 

【解释】①谓气候不冷不热:天气温和|温和的昆明,四季如春。②性情、态度、语句等不粗暴,不严厉,让人感到亲切:温和可亲|温和有礼|老师温和的态度使我们倍受感动。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 wēn hé ]

1.(气候)不冷不热:昆明气候~,四季如春。

2.(性情、态度、言语等)不严厉,不粗暴,使人感到亲切:脸色~。谈吐~。~的目光。另见wēn·huo。

[ wēn huo ]

(物体)不冷不热:粥还~呢,快喝吧! 另见wēnhé。

详细释义

柔顺温柔随和平和讲理缓和和蔼温暖和煦儒雅平静和顺和气暖和温存善良温情暄和仁爱和缓和婉温顺和悦和善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