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2022-02-05 06: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久前,趁着假期,而且我刚拿了一点儿稿费,于是就决定请家人一起出去吃饭。

  我们去的是一家以服务闻名的饭店,虽然价格有点低,但我就是想让家人们一起去感受一下饭店那有名的服务态度。当时就没有太考虑大概一餐会花多少钱。

  这家饭店,我和朋友也偶尔有去过,只是我们都刻意地点很少地菜,所以结账时,价位也在接受范围内。

  所以,决定去那里就餐前,我的主要想法就是带家人们去体验,而没有过多地考虑花销。

  结果,就是这一点欠考虑,这一餐饭成了让我很难忘的记忆。

  点菜时,我本来让他们先点,结果他们就让我自己做主。于是我就着平时自己点过的那些菜样,先上了几盘,想着等一会,让他们觉得好吃的,或者吃不够,就再加。

  结果,平时我一般只是和朋友两个人的菜量,而当天人数多一些,我点的量明显地少了,而且份量也不多,家人说不够吃,我让他们自己点喜欢的饭,可他们又觉得我比较熟悉还让我点。

  我又打开菜谱,再加了几样,然后不经意地瞥了眼账单,想到怎么才点这么几样就好几百了,加上刚才第一次点的,有点儿超出了我的预算了。

  于是我就没敢再多点。结果可想而知,大家并没有吃饱,直接就是加了几碗米饭。

  结账的时候,价格并比我刚才看到的要低的多,这让我有点纳闷,后来才知道,我第二次看到的账单是两次点菜的总账单,并非是第二回的单点,所以并没有超过预算,更甚至我点的还有点儿偏少了。

  虽然家人们说没关系,可是我却有点儿懊恼,明明是想请他们吃饭,结果居然因为怕超预算而没敢点菜,想想都觉得不好意思。这件事让我明白,做事前要学会做计划。

  这真的是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