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画一扇窗给自己作文600字

画一扇窗给自己作文600字

2021-11-08 16: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画一扇窗给自己,在你的心上。

  此窗是心灵之窗。对于身处逆境绝望呐喊的人们,这就是那最后一点点触手可及的希望。其重要程度不亚于处于炎热沙漠中的苦行者的最后一滴清水,闹饥荒时多日未进食之人手中的最后一块面包。这是逆境中最后的闪光。

  越王勾践,粗布荆衣,卧薪尝胆数年。他在心上开了一扇窗,推开它,外面正是自己的一番霸业。他看到了希望,于是,忍人之不忍,受人之不受,最终得以复仇成功,重新成为人上之人。

  明太祖朱元璋,在那个饥寒交迫,兵荒马乱的年代,他食不果腹,一度削发为僧。那漫长的苦寒岁月,他给自己的心灵开了一扇窗。那是黑暗中最后一点长明的烛火,支撑着他的信念,最终看准时机,乱世之中以英雄之姿横空出世,最终加冕为皇。

  著名文豪林清玄,早年的他因为身体缺陷而备受歧视,并被断言一事无成。他却并没有气馁,而是默默的做好自己,默默地在心中开了一扇窗。三年练笔磨文意,终成一代大文豪,他从艰难岁月中走了出来,取得成功,那一扇心上的窗户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所以,为自己的心灵开一扇窗户吧!逆境之中勇往前行,困顿之时不要迷惘。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是清新的空气与温暖的阳光流入心田,让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人间善美。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般蹀躞,以此为归。遍人间善美填胸臆,最终达到那个红焉尚伫,有浩荡风光相候的远方!

  牢记心灵的力量才是真正强大的力量。只有内心强大者,眼里才有远方。但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中心灵的苦闷必不可少,避不开也逃不脱。这时,只有为自己的心灵开一扇窗户,引窗外之美好入心间,才能看的远,想的深。由此观之,开一扇心上的窗户何其重要。人终要学会自我调解,才能真正达到那个山高水阔的地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