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请让我来作文1300字

请让我来作文1300字

2021-12-08 09: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逢年过节之时,自然是应该开开心心的,可是偏偏扭到了脚,极为不便,走路一瘸一拐暂且不说,但剧烈的疼痛和一脸难过的表情,在众人之间显得十分突兀,总有好事的亲戚来问,便只好压抑着内心的不满,生硬地扯出一个微笑:“哦,是这个啊,只是扭到脚而已……是我太不小心了……哎,就是呀,不过适应就好了。谢谢关心。”又见着那个亲戚跑去和他人讲述,用手掩着嘴,咬着对方的耳朵,时不时往自己这里瞟几眼。细碎的声音晃晃悠悠飘来,烦躁感油然而生。

  但,烦躁是烦躁,走亲戚时突然翻脸,或是哭喊吵闹骂着人,都会有损家庭的脸面,引来更多不必要的争执,让他人觉得你是个没有教养的人。想到这里,我深呼吸几口气,扭头看向餐桌——一堆每次重大节日都可以见到的饭菜。极不情愿,可是无事可做,只好看着它们,像是要将它们的模样深深刻在脑海中似的,面无表情。

  “姐姐,姐姐!”儿童特有的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看看四周,除我之外,就没有可以被称作“姐姐”的人了。一定又是听了大人的话,受好奇心驱使,来问我的吧——这几天来问的孩子太多了,我不想回答了。这个时候,就只要表现出很疲惫的样子、或直接装作没听见,就好了。我如是想着,视线转向远处,看着敬酒的父母。

  “姐姐,姐姐,就是那个,我听其他人说你扭到脚了,然后……请小心一点!”她见我不作声,只是抛下一句话,匆忙地跑开了,我诧异,转头想看看此人的“庐山真面目”,却只是捕捉到一抹鲜艳的红色。在人群中的一抹红色,高高的大人中间的一抹显得十分矮小的身影。

  终于结束了。

  亲戚们给的红包、烟酒、茶叶,大大小小的包,压在我身上,身后,是妈妈领着醉醺醺的爸爸。侧过身,我开始往下走。楼梯靠左,一群孩子嬉笑着往下跑。突然一个孩子停下:“姐姐,你手里的,给我拿吧?”

  我看着那个穿着红色棉袄的女孩,回想起饭桌上看到的身影,原来是她。我将袋子往自己身边拢了拢:“不行,这些太重了,你拿不动。”

  她笑了。是无声的笑,像花,在粉扑扑的脸上绽开。像和煦的阳光,让人心里明朗,眼中一亮。更像温暖的春风,轻轻地、柔柔地,拂过面颊。“姐姐,你相信我吧,就让我来,毕竟——我可是我们班的大力士!”

  我想笑,但忍住了,嘴抿成一条细细的线:“这个,真的很重哦?要不,姐姐拿东西,你看着姐姐有没有走错?”这句话,明明是一种不容商量的要求,但从我口中出来,却像是在努力的请求。

  果真,女孩向前三步两步,张开手臂,挡住我的去路:“姐姐,既然这个很重,那么更加需要有一个人来帮你分担,更何况你的脚也受伤了啊。老师说过,我们应该多多帮助他人!所以,请让我来吧!”她抬头看着我,期待着,等待我的回答。

  拗不过她,我只好分了一盒烟给她。细长条状的烟,她扛在肩上,虽然麻烦,但还是乐呵呵的,讲起自己以前扭脚的黑历史。痛苦的经历,我不止一次听他人诉说,或悲伤绝望、或嚎啕大哭,但是可以这样笑着讲下去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我应着她,和她一起慢慢往下走,楼下的大人们见到我们,只是责怪着,为什么这么慢,她也不反驳,只是笑着,“姐姐脚扭了,我帮帮她。”大人们一脸疑惑,却对她撇撇嘴。

  华灯初上,将她的脸照得温暖,远处的大人,仍在阴影里,不知道说着什么。

  她跳着走开了,在远处朝我挥手告别。

  我默默记着,记着她对我说的话语和她的笑颜,珍藏在心中最温柔的地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