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焦虑与复盘作文350字

焦虑与复盘作文350字

2022-04-11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总是存在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状态。

  可偏偏大多数时候,我们关注的是上一句,自然而然就多了不少的烦恼。

  向上看,向积极优秀者去看齐,这当然不是什么坏事,真正让人焦虑的是,我们就只是在看,接着就里心里的各种五味杂陈的胡思乱想,偏偏最重要的思考与行动不去做。

  这就成了滚雪球一般的内耗,会觉得越来越疲乏,没有动力。

  说到底就是那一句,想得太多,做得太少,而且即使做了,能坚持下来的又少之极少。

  当看到那一句关于劝诫着学着反省的字句,突然明白这就是反谓的复盘呀。就是要我们学着停下来思考,以及分析,有哪些问题,有哪些需要改变,能及怎样去做。

  这就是一件说起来大家都懂得的简单的事,可却极少数人愿意去践行并且能恒久坚持的。

  正因为如此,更是需要被提倡的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