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舒适区的拖延作文450字

舒适区的拖延作文450字

2021-08-12 14: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明明有一堆的事情要处理,却仍觉得无所事事,思考了一下原因,就是没有按照既定的计划去执行。

  于是把定好的时间表格翻开放在眼前,忽然觉得其实眼下就有一些事情可以马上去做。

  虽然是碎片化时间,但也有一些适合在短时间之内完成的任务。

  例如扫地,拖地,或者擦洗桌子,以及收拾桌面等等这样的细节小事。

  其实一个人会不会收拾,爱不爱干净,并不是说人家一定就一整天都在忙于做家务懂收拾的,而是他们会合理地利用一些碎片时间。在工作累了,学习乏了的休息片刻,用来做这些小事,也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舒缓。

  另外,之所以每次都有一堆原定任务没有完成,我发现就是自己一直在重复一些比较容易开始的事情。然后有的已超额完成了,可就是害怕去重新开始另一个任务的陌生感,重启的磨合感,所以就呆在了舒适区,导致日复一日的没有进展。只剩下一次次地懊恼自己的不成长。

  既然知道说要制定计划,就是有想要去改变的动机,那为什么在执行力这一块如此地胆怯呢?

  想来还是要自己给自己一点点鼓励。不必去惧怕,相信自己可以的,当你试着跳出舒适区去做一些尝试的时候,请相信,你会感谢自己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