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以面对挫折中学生话题作文

以面对挫折中学生话题作文

2021-09-12 15: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巴尔扎克曾说“挫折与不幸,是天才的垫脚石,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万丈深渊”能在挫折中挺过的人,他会感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舒畅,他会看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充盈。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面对挫折中学生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面对挫折中学生话题作文1

  每个人都追求快乐、幸福,而逃避灾难、悲伤,我们总是会为挫折而难过,为自己得不到幸福而伤心。设想,倘若我们的生活没有挫折、没有压抑,我们会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幸福、会有感动以及得到解脱之后那种久违的喜悦。

  小时候的我常常感冒发烧,正临考试期间,我又一次倒下了,高烧不断,达到40度。我简直快要疯了,仿佛脑子里有一样东西在没命地挣扎。当时只有昏沉与我做伴,朦胧包围着我,我始终逃不出这个令人颤抖的圈。

  吃了药,挂了水,病情并未有多大好转。我担心,我气愤,我埋怨,为什么这世上会有病这种东西,为什么它会叫人如此受折磨,为什么受折磨的人偏偏会是我?一百个,一千个为什么在我心中打转。我所能做的,就只有躺在床上,睡不着,也笑不出来,一站起来就是一针天旋地转,人仿佛失去了重心。我向往外面的世界,恨透了这缠着我不放的病魔。此时此刻的我似乎整个身子,甚至灵魂都被燃烧着,我在大火中拼命挣扎,就这样挣扎着。一直到一个星期以后,我的病好了。

  回到学校的时候,我置身于暖暖的阳光之中,我多么渴望这灿烂美丽的世界,我发现我的世界又出现了那片久违放晴的天空,也出现了我久违的笑容。一切都是如此可爱,拥有生命,真好!我早已陶醉在又见到同学的兴奋与喜悦之中,我又可以高声地喊了,自由地跑了!我体验着从未有过的幸福。

  这样的生命才是多彩的,正因为有了挫折,才有了我对生活发自内心的热爱,才会感激所有赐予我幸福的人和事。我们应该感激挫折的力量,那种痛苦过后的快乐,煎熬过后的幸福是平静的生活永远无法实现的,因为我们需要挫折。

  记住:没有挫折的生活是残缺的。

  以面对挫折中学生话题作文2

  生活是七彩的,有悲欢离合、有喜怒哀乐;生活不能平淡无奇,它需要很多很多。但我觉得,生活最需要挫折。

  花朵绽放需要挫折。自古以来,文人雅士经常赞颂临寒独放的梅花。自然界中,花儿大多选择在春夏两季中争相开放,争奇斗艳。可是,唯独梅花选择在冰天雪地、滴水成冰的寒冬中开放。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呀!“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正因为它有如此坚强的毅力,才能熬过冰冷彻骨的寒冬,在白茫茫的雪地中绽放。它当之无愧的成为诗人画家笔下的精品佳作。如果梅花没有经历挫折,又怎能得到人们的赞誉呢?

  成长需要挫折。在蝴蝶中,有一种帝王蝶,它的翅膀十分鲜艳美丽,但它的成长却需要挫折。帝王蝶的在茧中蜕变,可茧只有一个十分狭窄的出口,它要想在空中振翅飞翔,必须先经过这个“鬼门关”。常常有许多帝王蝶因出不来而困死在里面。

  于是,人们怀着怜悯的恻隐之心,给帝王蝶扩大出口。可结果却适得其反,被帮助的帝王蝶实现不了飞翔的愿望,只能拖着沉重的翅膀在地上爬行。原来,帝王蝶必须在破茧时打通翅膀的血管,只有通过那“鬼门关”才能成为真正的“帝王”。如果帝王蝶没有经历挫折,又怎能成为蝶中,振翅高飞呢?

  爱默生说过:“挫折有一种科学价值。一个好的学者是不会放弃这种机会来学习的。”挫折使人进步、使人成长、使人成功,缺少挫折,生活将失去色彩。

  以面对挫折中学生话题作文3

  芸芸众生,没有谁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而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挫折才谱就了人生那道平凡而又动听的歌。

  无数历史的事实和社会的实践证明:挫折几乎伴随着人生命的全部过程,它像埋伏在人生旅途中的顽皮鬼,于不经意间绊你一个或大或小的跟头,使你陷入人生灰色的圈子从而倍感焦虑,甚至失意彷徨,难以自拔。

  面对挫折,自强者终会知道这是人生路上必须搬开的绊脚石,更能从中体验到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快乐。奥斯特洛夫斯基说得好:“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腾,不遇着岛屿和暗焦,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如果我们在挫折面前是勇敢进攻,那么人生就会是一个缤纷多彩的世界。也正如巴尔扎克的比喻:“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弱者来说是绊脚石,使你停步不前,对强者来说却是垫脚石,它会让你站得更高。”

  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有畏惧的心理,而应该心不烦,意不乱地去解开过去,面对现实,创造未来。从挫折中,我们明白了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对每一份收获都弥足珍重,拿破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

  成功是经过多次磨练而成的,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遇到挫折,我们只要相信了自己,才会有勇气去迎接挑战,才不会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打退堂鼓。学会面对挫折,也是生命的一种馈赠,因为人们真正的奋起,往往起于挫折之后。

  以面对挫折中学生话题作文4

  天,阴沉沉的,乌云密布,耳边阵阵雷声,轰隆隆地打击着我的耳膜。阴风怒号,尖细,仿佛在嘲笑着我,而又似乎对我产生怜悯。

  我一个人,独自,慢慢地走在遥遥无期的大道上,手里捏着那张鲜红的成绩单。

  这是第几次失败了?一次?两次?不,太多,太多了!我,明明,明明那么努力,怎么还会换来这样的分数?不,我不甘,不甘!我一任泪水肆意地在脸上划出一道道晶莹泪痕。

  终于,到家了。我走进客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爸爸一见我脸上残余的泪痕,又望了望我手中的成绩单,早已明了,不禁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他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放下书包,跟我来。”说着塞了把雨伞给我。

  我们走上了一条我从未走过的山路。那儿七拐八弯,不久,就下起了滂沱大雨,山路泥泞,更加难行。

  不知过了多久,我走不动了,一脚踏空,整个人摔了下去,爸爸见了,忙把我扶起,“还好,没什么,快到了,坚持一下。”“我们到底要去哪儿?”爸爸不应,我只好咬咬牙,努力上前。

  雨越下越大,路也更加泥泞,小小雨伞已保护不了我。就当我快要放弃时,爸爸停住了,回头看着我说:“看那!”

  我忙上前几步,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望去:啊,好大一棵梅树!

  我不禁慢慢地走上前去,抚摸着粗壮树干,抬头,几朵梅花在雨中摇曳,更显妖娆。

  正当我醉心于花中,爸爸的声音在我的身后响起:“孤梅雨中挺立,藐视风雨,你又如何不能?”

  我不禁想:“是啊,梅花开枝头,不畏风雨打磨,绽放生命,我又何尝不能?几经挫折,那算什么?我照样不被打垮!”

  回到现实,大雨不知何时已停止,乌云慢慢消散,一束束金光从云端射下,哦,那儿,彩虹!彩虹不仅照亮了那片天空,而且照亮我前面的道路。

  我会牢记今天,因为它是我战胜挫折的纪念日。

  以面对挫折中学生话题作文5

  从古至今,在我们的生活中,挫折无处不在。挫折让人成长,如果没有挫折,我们的人生将会残缺。只要面对挫折时,向它微笑,就一定会收获另一番的天地。

  写出《史记》的司马迁,在写《史记》前,因被诬陷而接受了腐刑。当时他很想死,但最终克服了挫折,用血和泪,写出了《史记》这名垂千古的书,因此他也受到了流芳百世的赞美。

  杜甫,他登上了唐诗之峰。可你知道他承受了多少挫折吗?他在朝廷当官时,正赶上“安史之乱”,他无奈只得颠沛流离。可他当时没有躲避挫折,而是正面直视它。最终写出了“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诗句,以表达自己的悲愤、苍凉和无奈。

  霍金,虽然他得了卢伽雷氏症,导致肌肉萎缩。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勇敢地面对,最终写出了《时间简史》等名著,一直受到人类的敬仰。

  由此可见,当我们面对挫折时,要勇敢地迎上去,不要躲避。如果你100次的跌倒,还能101次地站起来,那你就是强者。当我们面对挫折时,不要让它沉淀在心底,不要让它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面对挫折,我们不要躲避;面对挫折,我们不能颓废;面对挫折,我们应该面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挫折是一位朋友,他在我们成功时不让我们骄傲,在我们失败时不让我们颓丧。遭遇挫折,要努力让痛苦缩小,否则,将会让我们更加颓废、痛苦。“克服的困难就是胜利的契机”,这不就是我们面对挫折时应该怎么做的诠释吗?

  面对挫折,只要能站起来,勇敢地面对它,就一定会有收获。所以不要退缩,勇敢面对,就一定会获得自己的另一番天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