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记忆深处作文500字

记忆深处作文500字

2021-09-12 21: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忆深处,有一件事,一直让我记忆犹新,时不时地会想起,咀嚼思考,让我更加地懂得要学会感恩。

  那是我还在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还住在老家,和伯伯他们是邻居,而堂姐就是我的玩伴。

  我们的年纪相差两岁,所以个子并不会差很多,所以我们之间的衣服可以互穿。

  有一天,城里的姑姑回来了,她每次回来都会带一堆大表姐她们的旧衣服。说是旧,其实也很新,只是因为她们个子长高了,所以这些衣服小了,姑姑就挑了一些漂亮的回来,让我和堂姐一起挑。

  每当这个时刻,我和堂姐超开心,可那一天,我俩开始起了争执,因为我们相中了同一件连衣裙。

  那是一件粉红色的长裙,领子是白色的圆边,上身是有一竖排的扣子,很优雅可爱。我们互不谦让,开始就要打起来了。虽然平时衣服可以互穿,可是漂亮衣服还是要争夺的。

  最后大伯母说了大堂姐,让她谦让,而且说我的皮肤比她的白,这裙子更适合。

  总之,这裙子最终是给了我,还记得当时自己那洋洋得意地胜利心情,却忽略了堂姐的失落。

  多年之后回想起这件事,我觉得特别地愧疚,我觉得不仅仅是一件裙子的事情,而是姐姐在谦让的同时,还被伯母说她不及我肤色白。我觉得这其实也是一种伤害,更何况以现在的眼光来看,那件裙子姐姐穿也是极好看的。

  这件事过去了这么久,它依依渐渐地躺在我的记忆深处,也让我更加明白了一些人生道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